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三顾“有为”_750字

三顾“有为”_750字

2015-08-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几天,我奉俞老师之命,当然也为满足“一己私欲”,三番五次地向“有为图书馆”发出进攻,却也因此戏剧化地上演了“三顾有为”。请容我慢慢道来。

  那是一个星期二的上午,我带着满怀的好心情,怀揣着之前借来的几本书,向“有为图书馆”走去。一路上,鸟儿欢叫,风吹树叶沙沙伴唱,在这美妙的音乐声中,我来到了目的地。可那大门却无情的紧闭着,我这才想起——周二图书馆都是闭馆的呀!于是只好扫兴而归。

  第二天,我自然是“不到黄河心不死”,记得图书馆好像是9点开馆,便准时地又一次踏上了去往“有为”的路。谁知,大门紧闭依旧,我满腹狐疑,凑上前去一看——哎呀!9点开馆是周末,平时可都是10:30开馆的呀!因此,我又一次失落地离开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10;30,我暗自思虑:“这次总不会弄错了吧?亲爱的‘有为’,我来了!”但这“有为图书馆”好像偏偏要和我作对似的——我在墙上又发现了一张前几天就贴着,却难以发现的告示——2月3日~2月14日闭馆。

  回到家里,我窝了一肚子的火:“这个‘有为图书馆’比诸葛亮还折腾人。人家刘备三顾茅庐便见到了他;而我已经‘三顾有为’它却还是不肯待见!”

  妈妈听了我的话,是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于是奇怪地问我。我便把事情的前因后果一五一十地、原原本本地告知了妈妈。

  谁知妈妈听了哈哈大笑:“这哪是‘有为’的错呀?分明是你自己第一次去时就没有全部看清,这才会有了‘二顾’‘三顾’呢”

  爸爸也附和道“这是你刚开始没仔细观察的结果,与刘备的故事可大相径庭呀!”

  听了他们的一席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暗下决心:以后我做事一定要先观察仔细情形,再做结论,别再闹这“三顾有为”的笑话。

    六年级:王梓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