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来自心底的温暖_1200字

[文思杯A组]来自心底的温暖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花开几度,花落几时,磅礴世间,万物几度轮回翻转,会变得,不变的,尽在这岁月流年中淡了去留。然而岛在海的深处,情藏愈深,愈是难忘难舍,可否依稀记得,谁,在哪个情窦初开的季节,在你的心底种下玫瑰花的种子,引得心底的暖阳自东升起,从此寒暑四季,再不退缩。不记得是哪年的哪月,亦不清楚是哪月的哪天,他执一柄油纸伞,走进朦胧的江南烟雨,与多少淋雨奔跑的少年擦肩而过,他们看那把蓝色油纸伞的眼神是那么渴望,他视而不见。走过大大小小的水洼,走近石桥,他略微抬起伞帽,静静地看着眼前冒雨而立的少女,她沾上雨露的眉眼依旧坚定,倔强的唇角紧抿,一言不发,长发乱蓬蓬的披在后肩,双臂轻微颤抖,呼出的气体闹腾着溶入雨里,他长吁了一口气,抬步上前,将雨伞遮在少女头上,轻轻地说:“不要怄气了,对不起。”“你以为对不起是什么?这次考试你知道有多重要吗?要不是你,我会落得如此狼狈?!”女孩听言猛地回头,振声呵斥,她眼中的悔恨和厌恶,毫无阻拦地传进他的视线。她说得没错,如果不是因为他,或许她早就取得资格考到重点高中上学了。她是骄傲的,也有骄傲的资本,她生得天生丽质,清纯美丽,性格又是清高难自弃,全校前十从来都有她,多少人说她就此不必太坚决,她却从不随波逐流,一直执着地追求梦想,不与淤泥同流合污,然而中考当天,他的手机,被母亲拨通了女孩的电话。她当堂考试资格被取消,落得全班的笑柄,她落榜了,她引以为豪的骄傲,刹那间被空气击碎,他和她,两个亲密无间的伙伴,自此隔了一条银河的遥远,仿佛再不相见。女孩打落他手中的那把伞,转身跑开不见,他略微低头,一滴清泪划过脸颊,零落成泥,何谈价值?

  一段时间的平复,在某个阳光正好的午后,女孩忽然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是校长冰冷的话语:”你可以回来重考,不过你必须认真对待。“女孩阴郁的脸庞忽然绽开笑容,承诺后她立刻回到学校,在教师会议室参考,此次成绩毫无意外地将她送到全市最好的高中,她笑了,她终于舒心了。

  她回到家,再次接到校长的电话,“你知道你为什么有资格再次参考吗?因为那个他母亲不小心给你打电话的男生,他在学校操场烈日站了6个小时,又苦着脸求我和班主任,他说如果你能重考,让他放弃上高中也好,只要你别因此沦落一辈子。“女孩鼻头一酸,她忽然想起前几日母亲送到房间里来的那几封信,她扔了电话三下两下的拆开,上面俊秀的文字几乎融化了她的心脏。

  他说,别担心我会尽我一切补偿你。

  他说,即便现在我们之间已经隔了一条银河的距离,我会缩短距离,无论怎样都愿意。

  他说,这件事你怪我怨我也好,我只想当你心底的温暖,不是擦肩而过看戏的路人。

  她哭了,撇去了一身的清高,剥落了骄傲的皮毛,毫无余地地,泪水浸透了信纸,她微微抬眼,看见窗外阳光下的男孩,穿着一件黑格子衬衫,笼着一身暖意,笑盈盈的看着她,他指了指心口,伸出了那天拿油纸伞的那只手。

  多年以后,她在他身旁,总是笑着说,你是来自我心底的温暖,花开花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