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难忘辩论会_1200字

[文思杯A组]难忘辩论会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在我的学习生涯中有许多有趣的校园故事,例如;拔河、辩论会、班级的每周活动,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那一次的班级的辩论会。

  那天,我和同学一起来到教室,就听见我们班上的同学在大哄大叫。我弄得一头雾水,搞不清班上同学在干什么。于是,我拉到贝贝到旁边去问:“你们在干什么?搞得这么惊天地泣鬼神的。”贝贝吃惊地对我说:“班上要展开辩论会了,你不知道啊!快去报名,这次正方是开卷有益,反方是开卷无益。"我思考一会报名了开卷有益。"当当

  当。”上课了,老师大步流星地走进了教室,宣布比赛开始。一听比赛开始了正方的何香凝就立马就举手讲述自己的观点:“我认为开卷有益,因为因为读书能让人增长见识,学习到更多知识。且开卷有益这个道理从我们古代开始就已经被那些圣人所认可。在抗战时期,我们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周恩来同志等其他领导人在战火当中也不忘读书,所以最后带领群众取得了抗战的胜利。毛主席一直都留着他曾经看过的书,都没有丢!””一听这话,反方的人就不得了了,反方的王荐举手说道:“有很多小学生喜欢看武侠小说,有一些不能自拔,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了,所以学习一落千丈,难道这样开卷是有益的吗?”主持人张诗雨又说道:“不一定书中的人物都是不好的,我看过一本《武侠小说》,那里面,某某某人也是一条汉子呀!像他那样的品格,模仿他不会不好呀!”周燕反驳道:“:“书中也有坏人啊,有一些小学生就喜欢模仿那些不好的人,导致他进入了书中世界,一心想看那本书,就不学习了!”正方顿时哑口无言,我站了起来说:“读书也可以释放压力、放松心情,使自己心旷神怡,并不是所有的书都是不能看的。”王梓莲听了立刻反驳我的观点:“现在有一些言情、武侠之类的小说,有些同学看了这些书,走火入魔,荒废了学业,有些人看了黄色书籍,走上了违法之路。这一切都归功于书吗?”

  李蕊贝也站起来说:“那如果我们不看坏书,只看好书呢?”何瑜就说:“我们现在还算小,我们现在的判断能力还没有那么厉害,像是一些武侠小说、黄书等等,我们经不起诱惑就会越看越着迷,到后来就会陷进去,上课的时候容易分心,老师讲的东西一点都听不进去,最后,自己的成绩就会一落千丈,再看下去就会走火入魔,还会走上犯罪的道路上。”我马上站起来,理直气壮地发表了我的见解:“每个人,不管大人小孩,都有自己的理解力和判断力。你觉得这本书是不良书籍,你为什么还要去看?你知道这样做事不对的、不好的,你为什么还要学?我们正方强调的“开卷”是有选择的。我们提倡有益之卷,选好书,读好书。与好书相伴,如同与挚友同行!”我得意地看了王梓莲一眼。

  气氛开始越来越紧张,你一言,我一语。突然,我方的江洋站起来吼了一句:“哪个名人不是爱读书的?许多名人都是读书读出名的!”我方的人员听了这话都鼓掌起来。就这样,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了,接近要下课了,老师拍拍桌子,示意大家安静下来。全班顿时安静了下来。老师语重心长地说:“书有好有坏,读书可以陶冶情操,可是前提是要读好书,你们买书是可以带这家长去买书,家长可以分辨这本书是好是坏,这次辩论会就到此结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