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在成长的路上_1200字

[文思杯A组]在成长的路上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成长,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经历的,成长,也是一次多姿多彩的旅程,这路上,有酸甜苦辣,有微笑,有泪水,有收获,也有失去。可以说,成长的路上变幻莫测,前面的一切都是未知。每个人都需要在这路上勇敢的向前,不要退缩,不要畏惧。

  酸甜苦辣。人们常说:成长就是一只五味瓶,里面装着酸甜苦辣,这话不假,在我们成长的路上,确实有许多的酸甜苦辣。当我们失去一位好朋友,或是丢失了某件心爱的物品时,心里是否酸酸的;当我们受到父母责骂,受到别人欺负时,心里也是酸酸的。这,便是成长五味瓶中的酸。在成长的路上,我们时而会得到父母和老师的赞赏,我们时而会考出理想的成绩,时而收到朋友送来的礼物,时而发挥自己的一门特长。当这些东西出现在我们面前时,心里是否感觉甜甜的?这就是甜。学习是艰苦的,成长也是艰苦的,在这成长的路上,我们不免会经历些坎坷和困难,是的,有甜就有苦,有得必有失,如果成长的路上没有一点艰苦和困难,那就不叫成长了,成长的路上,也不是那么多姿多彩了!辣的味道很复杂,用什么来形容辣呢?辣的味道也很独特,也许,用青少年的热血洋溢和对另类的追求来形容最合适。我们在成长的路上,总是在不经意间挥洒着青春的热血,这,就是辣的味道,它是那么的独特,那么的与众不同。

  微笑。在成长的路上,无论我们遇见谁,都是缘分,无论我们面对什么,请都微笑着面对。因为,微笑是世间最美的表情,微笑,也最能震撼人心。在成长的路上,一路微笑着,你就会所向披靡。

  泪水。成长的路上,我们会经历许多困难和艰险,比如那堆得好像做不完的试卷,还有那一次次的考试,使我们觉得压力好大,家长对我们要求也不低,老师也期望我们取得理想的成绩。这些,像一根绳子一样,束缚着我们,我们想甩也甩不掉,有时候,甚至想放弃,便会留下伤心的泪水。其实,有时候想想,当我们努力学习,寒窗苦读后,收货的难道不是父母的表扬和老师的笑颜吗?

  收获。在成长的路上,我们的努力当然不是白白付出,当我们辛苦过,哭过,坚持过时,我们就会尝到收货的硕果,那是甘甜的,是世界上最美味,最漂亮的果实,它是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和汗水换来的,正如:自己努力得来的东西才是最好的。

  失去。有得必有失,当然,在成长的路上,有收获就也有失去,我们失去的那些,远远比我们得到的要少,而我们得到的,远远比我们失去的要多得多,失去就是为了能得到更好的,敢于放弃才会有成功的机会,成长本是如此,不正应了这句话吗?也许,眼前失去的这点,根本不算什么,而我们得到的,往往会比失去的更有价值,更有分量。

  成长的路上形形色色,前面也许是阳光灿烂,也许是狂风暴雨,但无论是什么,我们都要勇敢的面对,决不向困难低头。在成长的路上,每一个青少年都是一位侠客,而成长的路,就是那险峻的江湖,虽然有坏人的阻拦,但侠客们会凭着自己的智慧与勇气,打败他们,战胜他们,成长就是一次旅行,经历了什么根本不重要,也不必把经历的那些放在心上,重要的是,我们在路上,曾经看到的那些壮丽且迷人的风景,这些风景也许将来会变成一笔巨大的财富,永藏于我们心间,激励着我们前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