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学会分享_700字

[文思杯A组]学会分享_7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分享是一种快乐,分享是一种美德,分享是一种爱的包容,是心灵的寄语,我们要学会分享。

  我曾在书上看到:为了提炼纯净的镭,居里夫妇搞到一吨可能含镭的工业废渣。他们在院子里支起了一口锅,一锅一锅地进行冶炼,然后再送到化验溶解、沉淀、分析。而所谓的化验室是一个废弃的、曾停放解剖用的尸体的破棚子。玛丽终日在烟熏火燎中搅拌着锅里的矿渣,她衣裙上、双手上,留下了酸碱的点点烧痕。然而,她的努力不是徒劳的,最终,她终于发现了天然的放射性元素――镭。她本来可以就在她发现镭后申请专利,从而获得大笔财物,可是,她没有这样做,而是毫不犹豫地将镭的提纯方法公布于众。

  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会分享,比如:一个玩具和别人一起玩,一块蛋糕和别人一起吃,一本好书和别人一起看等等。记得上一次,爸爸在我生日那天给我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让我和朋友一起玩,我正准备给朋友打电话时,心里突然想到:为什么要叫他们呢?他们来了岂不是自己玩的就少了?这可是我的啊。想着,我放下电话,一个人玩了起来,可是玩着玩着,我发现游戏变得枯燥了,越来越不想玩了,我似乎懂得,为什么要学会分享,于是,我拿起了电话……

  分享不在乎多与少。哪怕是和别人分享一块面包,那也是莫大的快乐。生活中,处处充满分享。我们可以把上学路上的奇闻分享给大家,可以分享我们成功后的喜悦,也可以分享我们所做的梦……只要把我们所拥有的,所知道的分享给别人,那么你得到的将会比分享出去的更多,所以,我们要学会分享。

  分享是快乐的大门,学会分享,你就进入了快乐城堡;独享是痛苦的大门,只去独享,你就走进了痛苦的泥潭。当你学会了分享,你就拥有了快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