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虚无之白_2000字

虚无之白_2000字

2015-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来到了一条漆黑的建筑中。

  往后看,是一堵厚厚的石墙,往前看,是一片黑漆漆的通道。我是怎么进来的?

  没有任何声音肯回答我。

  我摸着墙,向前走去。这里仿佛是一条无尽头的通道,走了许久也没见到终点。在这里,寂寞与恐怖互相陪伴,恐惧也紧随其后,它们是潜意识中的精灵,它们总在一些不必要的时刻出现,让我厌恶。

  我在心里把这建筑称为(噩梦的起点与终点),也就是(无辜的人在噩梦的起点与终点徘徊)。不不,现在说这个有什么意思?我只觉得我像书中的爱丽丝,莫名其妙的跌进了兔子的洞穴,无助的在这个疯狂的世界里乱闯。不过我觉得我比她还惨,起码她进入的世界有着各种色彩,我这儿只有一片黑暗。

  “真把自己当成爱丽丝了……”我嘀咕了几句。

  “在这个世界里,您就是‘爱丽丝’呀!”没想到,我就低估了那么几句,还真让人回答了,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仔细听声音,应该是个比我大点儿的少女说的。不过她说在这个世界里我就是“爱丽丝”是什么意思?

  “我是……爱丽丝?”我试着又问了问。

  “没错,爱丽丝小姐。”意料之中,那少女回答了。我看看自己的衣服,也还是之前的日常服。“有位(穿梭于各个世界的、但并不存在的)小姐想请您去喝茶。所以,请接着走吧。”

  一种像被兔子小姐耍了的感觉……

  之后便没有动静了呢,看来那所谓的把爱丽丝玩弄于之间的兔子小姐走掉了呢。有人请我喝茶?我闯祸了么……

  面前突然出现了一道门。门不大,刚好容我过去。门四周雕刻着精细的滕蔓花纹,中间刻着一朵半开的蔷薇。这是一扇木门。

  深吸一口气,打开了门。

  眼前的景象马上令我惊讶——这是一座四周开满白色蔷薇的城堡。墙上缠着蔷薇的滕蔓,细小的刺遍布满墙。里面是不是躺着一位公主?我胡思乱想。

  真是一个疯狂的世界。

  我想推开那正面的大门,本以为那会非常困难,可没想到门却自己开了。

  “贵安,亲爱的爱丽丝姐姐。”

  还没开口,就见在中间桌子上,坐着的一位少女微笑着打招呼。她有一头长长的亚麻色卷发,穿着一身白色的花苞裙,白色代表着虚无,难道她是不存在的吗?哦不,又开始胡思乱想了。

  “爱丽丝姐姐,请坐下吧。您有点不守时呢,迟到了5秒。”少女拿出怀表笑了笑,“不过没关系,恐怕是兔子小姐打扰了您一些时间吧。”

  废话,你有邀请过我吗?

  “呦,Ailae小姐,话可不能乱说。”那声音又出现了,只见从门口走进来一个戴着帽子的人,帽子遮住脸,但头顶露出两只兔耳朵,“哦对了,爱丽丝小姐,我是这个世界的使者,我叫sos。”

  “啊……您好。”我迟疑了一下,这些人可真怪。

  “哦哦,那么对不起啊sos小姐?请你出去吧,我和爱丽丝姐姐要喝茶呢。”Ailae喝了一口红茶淡然地说道,好像根本没把sos放在眼里。

  但是那兔子小姐并不生气,相反,耸了耸肩,行了个礼,便出去了。

  我也倒上一杯茶,抿了一口。这味道也不错,醇香无比。

  “那个,我不叫爱丽丝呢……”我有些不好意思。

  “我知道呢。不过爱丽丝在这个世界里并不是一个名字。”

  我一愣,又好奇地问:“那么又是什么?”

  Ailae笑了:“一个称号,或者说是一个头衔。”

  “称号?”

  “没错,爱丽丝姐姐。这个‘爱丽丝’,是指少数有资格来这个世界的少女的称号,当然现在只有你一个来过呢。”

  “这真是一个疯狂的世界啊……”我轻声说道。

  “那倒是。不过疯狂一点也有疯狂一点的好处呀。要不先让您来试试?”Ailae诡异的笑了笑,把手一挥。

  两颗锋利的水晶珠从我两旁冲了出来,划伤了手臂,从伤口流出鲜红的血来。

  我不禁倒吸一口冷气,果然……太疯狂了……

  Ailae又挥挥手,水晶又钻了回去。

  “这里其实只是你们那个世界的缩影。”寂静之中,她又说道,“这里是‘梦境’的所在地。”

  “哎?”

  “在这里生活的我们,是每一个人的倒影,嗯,相当于影子呢。不过不同的是,我们有自己的意识。正是我们有了自己的意识,所以干脆创造了一个和你们那个世界一样的世界,可以说是梦境,噩梦与美梦的交错点与集合点。但不同的是,我们没有约束,我们自由,我们随心所欲,所以我们‘疯狂’。但不是真正的‘疯狂’,那是我们对应的那个人的心中被约束的想法,他本人见到了一定会觉得很奇怪,但那是被约束的心灵表面。”

  “兔子小姐是谁的倒影呢?”

  “她是自然生成于这个世界的‘生物’。她是邀请每个爱丽丝来到这个世界的使者。“

  “那么您呢?”

  “嘻嘻。”Ailae一脸笑颜,“与其说是生物,我只是个‘恶魔’。”

  我沉默了。

  “那也是个白色的恶魔吧。”我第一次对着她也诡异的笑了笑,“那么洁白,却又有恶魔之称。”

  “嘻嘻。”Ailae看着我,“您也真是能想啊。”

  茶喝完了,Ailae并没有再续的意思,站起来,标准的行了一个礼:“那么,聪明的爱丽丝小姐,再见了?”

  Sos从外面走进来,恭恭敬敬地鞠了一个躬:“是啊,梦,该醒了……”

    五年级:风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