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丑小鸭和我们_650字

丑小鸭和我们_650字

2015-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话故事中,在一片碧波荡漾的湖水上,一群高贵的白天鹅在湖中央自信优雅地翩翩起舞。

  它们柔美的脖子弯曲成优美的弧度,各自嬉戏着,人们在这群天鹅里瞧见了最年纪、最漂亮的一只,'天呐!看,那只最年轻的的天鹅,多么漂亮啊!'人们的赞叹声不断在那只天鹅边响起,它害羞地将头藏在翅膀里,多么可爱的天鹅呀!它身旁的天鹅带着羡慕的眼光悄悄游开了它的身边。

  如此美丽又高贵的天鹅,可又有谁知道它之前的丑陋和所受的委屈呢?

  安徒生笔下的丑小鸭,从出生后便处处受排挤、受嘲笑、受打击,最后它决定离家出走,可是厄运并没有因此放过它,它又好几次差点丢了命,可是它并没有放弃追逐梦想的脚步,最终,这个执着的小家伙没有万万没有想到,它竟然变成了它梦想中的白天鹅!

  这位'鸭先生'真是个英雄吧,可是它为什么能成功呢?难道只是好运吗?不,不是的,丑小鸭之所以能变成白天鹅,靠的更多是自身的勇气和坚定的信念,在它被家族被亲人讨厌时,它被迫离家出走,在每一次受到打击时它都一声不吭的承受了下来然后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

  这些都不是需要勇气的吗?再让我们看看自己,我们自己不也是一直默默无闻的丑小鸭吗?但是渐渐在幸福的生活里丢失了勇敢,丢失了坚强,丢失了梦想。再仔细想想,没有这些怎么能有朝一日变成受人瞩目的白天鹅呢?

  所以还沉迷在电视和电脑里的年轻人们,别在这些虚有的东西里迷失了自己。多往前看看,看你的梦想再哭泣,看看梦中的白天鹅在里你远去。

  清醒吧,丑小鸭,让你的坚强与勇气成为你结实的羽翼,有朝一日,你就是一只高贵的白天鹅!

  初三:琪天大圣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新颖,具有先声夺人之效。使读者一见面就能对人物产生很好的印象。文章前后连贯,形成完整的形象。眉目清晰,生动紧凑,趣味性强。

  美中不足的是:丑小鸭之所以能变成白天鹅是它本身就是白天鹅,真正的鸭子只会是鸭子,因此丑小鸭的故事只能告诉我们的是坚持不被现实打到。

  作者可多使用些修辞,使文章更加生动形象。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