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期盼花开_650字

[爱的感悟]期盼花开_650字

2015-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日黄昏,都会漫步至木棉树下,独自一人,期盼花开,重拾当初那爱的暗香。

  回忆当初。

  童年,木棉树下。

  “外婆,木棉花开啦!”似离弦箭奔入屋中,拉上外婆一起,躲于这树下,窥鸟归巢,与花作伴。为什么要躲?抑或自己也不全明了。

  树下,拾起木棉花,细听外婆诉它的成长历程,深究其结构。偶有清风拂过,花香扑鼻,自己便总会闭眼,挺直腰板细嗅,只感沁心。

  而一旁的外婆,手中紧握着针线,为我缝织新枕头。花香随着风潜入枕中,将棉花作云朵,欢快于其中。望着外婆手中来回的针线,却恍然发觉她满手的老茧,白发飘飞于半空,与花香一起。心中无限惆怅。

  黄昏,归鸟,花旁。

  怪花香沁心,怪清风微凉,竟与外婆酣睡于树下。醒时,已黄昏,一旁的外婆仍熟睡,脸上老花镜夹于鼻,皱纹此刻早已被淡化,宛如回到豆蔻年华时,青涩的当初。新枕头已完工,一朵木棉花恰好落于枕头上,与玫瑰般红,花香却更胜于玫瑰。偷偷将其戴于外婆发白头发上,脱下自身外套为她披上。轻披轻戴,只因忧将其惊醒。望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那时害怕外婆离去,以为每年花如开,外婆便在,于是寒暑换季,每日每夜都在期盼花开,再同外婆嬉笑酣睡于此……再望向熟睡于中的外婆,于是手中紧攥木棉花,细闻其花香,贪得无厌般,再熟睡于树下、花间。这枕头与花香,再陪我梦一回。

  而如今,外婆已离去,却仍是期盼花开,只因花香中,还夹杂着外婆那爱的暗香,这爱的暗香与枕头,陪伴我度过每个漫漫长夜,以及这漫漫的人生。

  初三:李赞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短小精悍,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静静的讲述了一个关于外婆的故事,朴实自然的童心体现在文中,使文章散发着清新活泼的气息。能把人物内心活动写得十分生动,的确难能可贵,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章头尾照应,中心明确,结构完整。

  虽然文中很不着痕迹的写出了与外婆的生活痕迹,但是建议是可以到具体的事例,使文章更有说服感。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