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离家_650字

[爱的感悟]离家_650字

2015-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初到时,朦胧地记着,小巷里那个幽森的地方是我的新家。附近有一处林荫小道,果树遍布,花样斑斓的小虫满天飞,这便成了我儿时的乐园。春,树木抽芽苏醒,万物在霏霏春雨下悄无声息的生长。夏天,绿林伸出一片片绿叶,仿佛一只只大手,为我遮挡烈日暴雨。秋天,落叶缤纷,如落英般梦幻,像是从天空中飞舞而来的蝴蝶,如烟花般绚烂,却也易逝。冬,寒风凛冽,时而飘来雪,如落下的云朵,洁白无瑕……我的童年便天真烂漫结束了。这里,是我第二个家。

  现在,万分地不舍着,这一切的一切。那多汁的果实,那灿灿的油菜花,那森森的树林,那茸茸的狗尾巴草。还有,日日与我朝暮相处的冤家。喜欢捉弄人,冷不丁出来吓人的蟑螂;在暗夜里活动,渐渐进化为哥斯拉体型的老鼠;在我身边形影不离,日日夜夜陪伴我的蚊子;在写字台上翩翩起舞,成群结伴的小飞虫……那些我爱的和我不爱的,再见。

  抚摸凹凸不平的墙体,盖了层灰的挂灯,过去顽皮的涂鸦……千般万般的思绪涌上心头,尽管这是第二个家。凝望着空白的墙壁,依稀可以看见光的碎片,零散的布着,斜斜地,轻轻地,如梦如幻。顷刻间,时间滞停,我沐浴在其中,不忍离去。离家了,依依不舍地回望。我跑到绿林旁,抚摸它历经岁月的枝干,喃喃地说:“尽管日后物是人非,但我希望你还记着我。”

  离家,犹如浮萍般居无定所,飘忽不定。重新寻找港湾,再一次扬帆起航,那个彼岸也叫家。

  离家,如风筝剪短了线,游荡着,寻找另一根线牵定方向。

  又一次离家,心中波澜荡漾,似静静地滴下来。

  看着那熟悉的街角,眼帘渐渐模糊,抚摸初生的阳光,很暖,很暖。

  初三:徐依凡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与结尾时的诗化语言,充满想象与韵律之美,令人愿读、爱读,不忍释手。对于景色的描写,语言简练而准确,联想则为触景生情,情景自然融合。这是本文的一大特色。

  文章不明所以,与主题的贴合很牵强,老师建议小作者在描写时候要注意细节,尽量把文章表达清楚,写作上要注意认真读清楚主题再下笔。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