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红楼梦》读后感_1000字

《红楼梦》读后感_1000字

2015-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红楼梦》相信大家都看过,这个暑假中我读《红楼梦》有不一样的感受。

  《红楼梦》为贾府衰亡为主要线索,全书以贾府为中心,描写上至朝廷,官场,下到市井、乡里的人情世故和风尚习惯,可谓是中国封建社会后期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女人的惨状,金陵十二钗没有一个好下场:黛玉葬花、元春暴病、探春远嫁、祥云贫病、妙玉失踪、迎春虐死、惜春为尼、熙凤惨死、巧姐为婢、李执守寡、可儿早夭,唯独宝钗还不错,不过自己嫁的那个人还不爱自己。可比起其它人来讲,还算幸运。红楼梦女儿的悲惨又有谁知?

  黛玉或许是从小体弱多病,有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因此养成了她多愁善感的个性,她的眼泪总是又多、又细、有长。空有一颗玲珑心和无人可及的诗情才意,真是让我倍感遗憾啊!

  虽说薛宝钗是幸运的,但她这一生是悲惨的。虽说与贾宝玉结了大婚,但贾宝玉并不爱她,宝钗与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结了婚。贾宝玉因无法忘怀知音林黛玉,婚后不久就出家当和尚去了。薛宝钗只好独守空闺,抱恨终生,独守自己过一生。

  《红楼梦》这本书令人赞叹不已!书的作者也令人赞叹不已!回想以前的旧社会、封建社会,就感觉现在我们的生活非常美好、幸福,所以我们要更加努力创造出更美好的生活!

  六年级:李冰燕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小作者小小年纪对红楼有自己独特的看法这真的很赞,就读后感来说开头简洁自然,结构清晰,心理描写真实,体现出作者良好的语言驾驭能力。绘声绘色地描述了出来,文章虽短但不显单调,语言通俗但不失风趣。对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等,进行精心细腻的描绘,这是本文的一大特色。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