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那一双温润的眼睛_800字

[爱的感悟]那一双温润的眼睛_800字

2015-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是一只梅花鹿,她有温润可爱的大眼睛,有梅花缀袍般的皮毛,有犹如枝桠的小角,还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

  她生活在广袤的大草原上,一双眼睛见证了时间的流逝变幻、草木的枯黄新生。她热爱这个地方。然而,如今,她被迫迁徙。

  她是一只母鹿,肚子里已经有了第二个宝宝,身边有爱她的丈夫和可爱的孩子。走吧,她用头抵了抵身旁的丈夫和孩子,温润的瞳眸中同样充满了对这片土地的留恋。然而,这儿已经不安全了,猎人的枪弹可能随时就冒出来,犹如死神一般夺走他们的生命。他们已经与族群走散,要尽最大的力量来保证自己的安全。

  “啪”。猎人的枪弹发出破空的声响,打破了满溢的寂静与伤感。

  下一瞬,鹿蹄带土,只能看到身旁不断变换的风景,只能用尽全力,跑、跑。

  突然,她一个趔趄,差点没有栽倒在地。实际上,她是支持不住了,粗重的喘息和腹中的剧痛无一不在提醒着她这个不争的事实。

  身旁体贴的丈夫显然也发现了这一个事实,他用留恋的眼神看了她最后一眼,忽然止住了身体,迎着猎人跑去!

  快,快跑啊,一定要活下去!

  耳边,只是“呦呦”的鹿鸣,一个急促,一个哀啭。

  跑啊,她用尽最后的力气,却终于在听到那声枪响和轰然倒地的声音是,颓然倒地。

  猎人的脚步声慢慢逼近,绝望的现实冲击着她的神经。她拱了拱停下来的小鹿:跑!发生什么,都别停下来。

  猎人到了,没有见到小鹿的身影,气愤地骂了一句什么,她没有听清。她只是卑微的跪下身来,温润的水眸中有簌簌的泪水滑落;她低下高昂的头颅,只想乞求饶她的孩子一命。

  然而,终究,什么也没阻止得了。随着枪弹刺破肉体的声音,她缓缓倒下,汩汩的鲜血流出,浸湿了黄草。她努力的想要睁开眼睛,看到的仿佛是血色的天空。

  那双温润的眼睛,缓缓地闭上了,四周风声哀鸣,却掩盖不了猎人的狞笑声。

  而这一切,不过是因为贪婪的人类,贪婪的心。天理循环,自有报应。你信吗?

  夜色中的草原,传出哀啭的鹿鸣。

  或许,那是为了破碎的家;抑或是……在为了那自然中,已近乎绝迹的……爱?

  高一:王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篇作文取材新颖,构思奇妙,语言生动活泼。字里行间透露出清新的生活气息。全文语言流畅,行文舒展自如,自然洒脱,称得上是一篇较成功的之作。文章真实感强,立体感强,可读性强,趣味性强。以敏锐的社会洞察力,以童话反映现实阴暗面,并以生动的语言,描绘出一幅幅贪婪众生相,称得上入木三分。

  结尾部分有些仓促,老师建议可以把母鹿倒下前在描写详细,然后在倒下后加以抒发一下感情会更好,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