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我学会了什么作文 > [暑期大PK]学会做自己的主人_700字

[暑期大PK]学会做自己的主人_700字

2015-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梁启超写的《少年中国说》中有说过“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是啊!我们中华民族的少年怎能不独立,不做自己的主人呢?

  我们要学会做自己的主人,不能只听他人的摆布,我们要学会养德、学会交往、学会创新、学会审美、学会自立、学会学习······

  我想,大家都听过一个故事吧:

  一只鸡妈妈,有许多鸡宝宝。一天,狐狸对鸡妈妈说:“你这房子不透气,早晚要把你的孩子给憋死的!”

  “那,那怎么办啊!”鸡妈妈焦急地说。

  “你在墙上开个窗户就好了!”狐狸得意的说。

  鸡妈妈听了狐狸的话,在墙上开了一个大大的窗户。

  有一天,鸡妈妈出去了。回来时发现少了一只鸡宝宝,鸡妈妈急的到处转。突然,鸡妈妈在窗户上发现了狐狸的脚印,顿时,鸡妈妈明白了,这一切都是狐狸的计划,鸡妈妈后悔极了。

  这个故事中的鸡妈妈如果不听狐狸的话,做自己的主人,那么它的孩子就不会被狐狸偷走了。

  学会做自己的主人,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只要自己认为这是对的,就大胆的、昂头挺胸的向前走!我想说“只有学会做自己的主人,才可以做大家的主人!”

  六年级:王瑞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语言诙谐有趣,情节安排曲折生动,开头与结尾的呼应巧妙。本文篇幅虽短,但内容生动具体,段落明确,语言朴实,通俗易懂。

  文章用梁启超的话作为开头,巧妙地引出下文,例子简单但刚好合适,美中不足的是结尾部分太过仓促了,建议在丰富一点会更好。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