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热爱的作文 > [暑期大PK]深入灵魂的热爱_750字

[暑期大PK]深入灵魂的热爱_750字

2015-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月是皎洁的,亦是纯洁的。有月的晚上,心灵总是宁静的。

  有月的晚上,一切都是澄澈的。我可以忘却一切烦恼,尽情地使自己投入月光的环抱之中。走到河岸旁的小树林里,踏上寂寥无人的青石板路,在悦耳动听的虫鸣与蛙声里,在夹杂着青草芳香的夜风的抚摸下,坐下来,静静地回忆从前,品味现在。想一下生活的苦尽甘来,想一下人生的欢乐与难过,或者什么也不想,把身体完全放松了,躺在松软的青草地上,静静的,看着月光如流水一般倾泻下来,温柔的,细腻的。我不禁在心中慨叹,有多少时光随着这光波流去,多少水木年华都在这皎洁的月光中消逝了,远了,淡了,也许已成了一个美丽的传说,又或许已成了飘忽不定的尘埃。

  在晴朗的夜空中,月孤独地洒下一片片光辉,溢满了天空,朦胧中夹杂着美的音韵,灰暗的天空中透出银色的光芒。如果你披了衣裳走出来,你会遇见一个站在月光下的,欣赏月色的少女,她陶醉于月的朦胧之美,寂静之美,双目似乎也被月光溢满了,你应该知道,这,就是我。你继续走下去,或许会遇到更多的人,但不管是谁,一定都是被这迷人的月所诱惑而来到月光之下。

  自古以来,有数不清的人被这月所诱惑,从最初的《诗经》中的《月出》到唐朝李白的《古朗月行》再到宋代苏轼的《水调歌头》直至现代朱自清的《荷塘月色》,无一不是被月吸引所作。经过了漫长的历史,月早已是中华民族的心灵寄托,早已被刻入中华民族的灵魂深处。月承载了我们太多的情感:思乡,孤寂,悠闲,凄凉,美好……太多太多的感情凝聚在一起,让每一个望月的人都能找到自己心灵的寄托,这也许就是月的独特的魅力吧。

  不知不觉间,时间已随着月光流逝而去,我起身,静静地走在青石板路上,鸟儿早已归巢,虫鸣与蛙声连成一支月的交响曲,远处,我看到皎洁的月光倾泻进窗子^

  高一:程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一些精妙词语的使用,无形中为文章增添了不少情趣。语言准确,鲜明、生动,内容极其丰富具体。

  作文结尾部分貌似没有写完,其次是小作者的内容和主题的相关性不强,建议小作者仔细研读题目,在提笔写作这样不容易跑题,把握好题目要求的中心也是很重要的。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