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花的轻语_1200字

[爱的感悟]花的轻语_1200字

2015-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斯世似空蝉,人间有变迁。樱花开复谢,顷刻散如烟……

  ——题记

  纷落的花漫舞,誉拥着白色的梦酣眠,颔首之姿、清丽之容,于暮光中淡隐,花瓣轻语,梦矣……

  光在水平线上跳跃,朝阳缓缓升起,透明的旋律载满着昨日的记忆回荡,无法忘记的,只有那白樱纷落如舞的季节,风的温和,花的轻语。

  有人说,樱花飘落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是呐,一朵花坠落的速度,连时间都放慢了脚步,仍然记得,初次相识的时节。静静坐在樱花树下,拿着自己最喜欢的书,在清风的吹拂下,轻轻翻阅,这大概是最幸福的事情了吧。花瓣从眼前掠过,抬起头,便看见了你,淡淡的笑容,同樱花般清丽,就是这不经意的遇见,在这纷舞的樱花的见证下,我们成为了朋友。

  于是,在那棵树下,便多了一个人的身影。我们有一个约定,每年樱花盛开的季节,都要在树下一起看书、学习,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成为了无话不说的知己。古人云:“人生幸得一知己”,我想,这大概也是缘分吧,相遇、相识、相交、相知,然后才会成为知心者,伯牙子期大概也是如此吧。我们一起探讨学习上的难题,一起交流着对世界的看法和心中的想法,再一起在树下赏花,那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日子了,学习成绩不断的提升,性格也不断变的开朗,或许旁人不知道,但我明白,这离不开她对我的帮助。

  不知几轮花开,时间也在流逝着,如果说,拥有一名知己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那么最不幸的事情,莫过于同知己的相离。上了高中之后,渐渐的见面就很少了,空间的隔离,仿佛一道无形的墙,阻挡在我们之间,这种感觉,就像是自己的灵魂被生生撕裂一样,只是,每年樱花盛开的时候,门前那棵樱树下,总能看到她的身影,谁也没有忘记那个约定,这大概也是唯一令人感到欣慰的事。

  然而不久后,却传来了噩耗,疾病将你带去了另一个世界。在得知消息的那一刻,眼泪就不知不觉的挂满了脸庞,“人生恰如三月花,倾我一生一世念。来如飞花散如烟,醉里不知年华限。”我终于也体会到了纳兰容若的无奈和痛苦。再不久后,门前的那棵树也被砍伐而去,只有余下的记忆能够证明它曾经存在过,与此相伴的,还有一段美好而又痛苦的回忆……

  静坐在窗前,仿佛再次看到了那飘舞零落如雪般的樱落,轻嗅着空气中弥漫着的淡淡幽香,思念不知不觉弥散而开,回到了过去。生命、青春,樱花的花语,如同我们的年龄一样炽热的花朵一年只开一季,大概是美好的事物总是易逝的吧。

  仰望,天空是如此遥远,想要遗忘的记忆被唤醒,如同潮湿的空气,抹不掉,化成泪,在脑海中残酷的刻下烙印。假如能再看一次樱花,一定,只会想起你……曾经这样对自己说。无法忘记的,只有那白樱纷落如舞的季节,花瓣轻语,梦矣……

  高二:刘玮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事情过程写得具体,明晰,条理清楚。作者在叙事的同时加入了恰当的心理描写,充分表达了对朋友的思念。对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等,进行精心细腻的描绘,这是本文的一大特色。结尾令人饱含期待与热情,言已尽,意犹未了。

  文章弥漫着一种清新脱俗的感觉,总体上还是不错的,希望小作者能继续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