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我发现父爱一直都在我身边_900字

[爱的感悟]我发现父爱一直都在我身边_900字

2015-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发现父爱一直都在我身边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翻阅《奇迹的名字叫父亲》这篇文章。也是因为这次偶然的阅读,让我渐渐领悟到了父亲的爱。

  一位平凡的父亲,有一天带女儿去和妈妈会合时,在船上不小心被水果刀刺穿了胸口,刺进了心脏,可他却凭着坚强的信念多活了三天,那是为了女儿的坚持,它不忍心让女儿同时失去两个最重要的人的爱。《奇迹的名字叫父亲》中的父亲,如果他没有自己的女儿,他就不会有那么强烈的信念,奇迹也不会存在。父爱真伟大!看到末尾,我不禁想象:当父亲仰面倒下,胸口血如井喷时,他的表情将会是怎样的?是开心,还是惋惜?是满足,还是伤心?总之,他的使命,用生命来保护孩子已经完成了。他是幸福的。

  父爱是一个火炉,即便是在寒冷至极的冬夜,他也能温暖你;父爱是一双手,不管什么时候,他都能牵着你前进;父爱也是一个拥抱,即使是在失魂落魄时,他也会给你关怀。直到读了这篇文章,我才深刻的重新认识了父爱,它是无言的。父爱不像母爱那么奔放,只是默默的藏在心里。父爱不是说一句“我爱你!”这么简单,它是用温暖来感化一块块石头。父爱有时却是一句严厉的批评,当你的眼泪流下来,他的心也会阵阵作痛。父爱也许就是这样的吧!

  以前的日子像翻过一张张的日历,看着以前那个和爸爸吵得不可开交的我,我真的感到了一丝的羞愧。我……我以前应该是错怪他了吧!

  这些年来,爸爸为我做的是很多,也间接表达过他对我的爱,可我却一丁点也没有觉察,总觉得父爱离我很远很远,现在想想,很多事情历历在目。我想起了我睡觉时一次次无意间踢了被子,他宁愿在大冬天从被窝里钻出来替我盖上被子。他每天早上提早一小时上班,因为不想看到我在车站等待公交车时的焦急的表情。我又想起了他给我讲解题目时的那种细心,批评我时脸上的严肃,考的好时那种喜悦情不自禁地往外泄露,考砸时,脸上的失望却又让我寒心,可是父亲的种种表情,不都表示对我浓浓的爱意。

  父爱是无私的,他不求任何回报,只是默默的付出他的爱,可总是会被子女误解,他的爱也总是会被忽略。他的爱是伟大的,他愿意用他的爱,紧紧包围着我们,使我们前进。

  我突然发现父爱一直都在我的身边,紧紧的包围着我,伴我成长!

  六年级:姚祎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事例叙述得生动具体,人物的言行符合各自身份特点。可见你是个生活的有心人。文章来源于生活,因此语言虽然不怎样优美,但却真实有趣,写得入情入理。本文在故事情节上或许并无特别之吸引人之处,但仍不失为一篇成功之作,其一,较好地刻画了角色的形象,其二语言生动丰富,生活气息浓,起到了良好的表情达意之效果。

  虽然小作者的文笔还稍显稚嫩,但是能够从中读出小作者要表达的父爱,小作者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长时间的阅读和积累都会帮助小作者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