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70岁的爱情_1200字

[爱的感悟]70岁的爱情_1200字

2015-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候,我一直以为外公外婆并不相爱。

  常常拌嘴,常常吵闹,去他们家做客,常常看到外婆生气地大声数落着,外公耷拉着脑袋默默地听着。

  外公喜静,外婆喜动。外公热爱琴棋书画,外婆梦想走遍世界。外公沉默寡言,外婆热情开朗。怎么都想不到会走在一起的两个人竟然就这样,吵吵闹闹地度过了50年的岁月。

  直到我11岁的那年,外婆因过度劳累引起记忆力下降,诊断的结果是老年痴呆症。

  这对我们全家人来说都是晴天霹雳,尤其是对外公而言。50年里,都是外婆在操持家务,外公,一直都是被照顾的那个。作为知识分子的他,十指不沾阳春水,连煮面条都能煮糊。我一直担心,外公会不会不知所措,方寸大乱?会不会不知道该怎么护理外婆?会不会对几乎什么都记不住的外婆不耐烦?

  怀着这样复杂的心情,一周后我腾出时间去了他们家。让我吃惊的是,外公居然小心翼翼地为坐在轮椅里的外婆端上饭菜,微笑着蹲在外婆的轮椅旁边,看她吃完。又小心翼翼地端走碗碟,把轮椅推到阳台上阳光充足的地方,自己才坐下来吃饭。吃饭时,眼睛还盯着外婆,生怕她有什么事情。

  站在门口的我看呆了,一时忘了进门。“哎,你怎么来了?吃饭了吗?”外公看到了我。“吃了,外婆……还好吗?”“好。你们不用担心。”外公脸上绽放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那天下午,我和外公一起推着外婆去楼下花园散步,一起给外婆读报、讲故事,一起教她削苹果,穿衣服,一起陪她看粤剧。还一起给外婆煮了五谷杂粮粥,看着她吃下。

  外婆无数次一脸迷茫地问:“你是谁?这是哪?”“我是你爱人(那个年代的都是这样称呼伴侣的),这是你家。”“我家?那孩子们呢?今天星期几?”“星期三。”“不用上学吗?要迟到了噢。”“不用上学。他们都长大了,个个都过得很好。现在我们也清闲了。”“你是谁?这是哪?”……就一个下午,我都有点心力交瘁的感觉了。

  每一次,外公都会满怀耐心地回答着外婆这些稀奇古怪,也许在别人眼里很傻很幼稚的问题。他看着外婆的眼神也满是温柔。

  看粤剧的时候,外公句句的点评都很专业,实他不喜欢粤剧,觉得咿咿呀呀的很无聊。散步的时候,他兴致勃勃地对外婆说,看,这是月季,这是金鱼草,这是三色堇,这是雏菊……其实他对花粉过敏。教她做事情的时候,他认真细致,每件事都会反复交代,反复强调。其实他是一个没有耐心的人,别人问问题太多他都嫌啰嗦。做饭做菜的时候,他胸有成竹,俨然一副大厨师的样子,做出来的饭菜也是色香味俱全。其实一周前的他还不会做饭……

  “50年来是她照顾我,下半辈子,就换我来照顾她。”外公微笑着说,“累当然累,但是,正是自己亲力亲为,才发现原来她50年里付出了这么多。心里更加感激,我做这些也就更加心甘情愿。”

  看着外公弯腰给外婆擦嘴,阳光打在他们身上,两人白发泛着银光,又交织在一起,亮闪闪的美丽。一切都是岁月静好的模样。忍不住嘴角上扬,泛起幸福的弧度,心中满满的感动。虽然你疾病缠身,但我不离不弃,他们用最简单的行动讲出了最美的情话:我爱你,一辈子。

  初二:王智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中的感情真挚动人,是本文一大亮点。文中的一对老人像极了《恋恋笔记本》中的那对恋人,老了相互扶持,在记得和不记得中不断徘徊,但永远都有人当她的指路明灯。

  文章的这份感情是很动人的,能够让人感动也就是成功之处了,继续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