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感恩老师_1200字

[超新星初中组]感恩老师_1200字

2015-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的所得,还那样少吗?你的付出,还那样多吗……”亲爱的老师,每当想起孙悦演唱的《祝你平安》,总是情不自禁地把你想起。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亲爱的老师,您像行道树一样,数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含辛茹苦,为了我们这些幼苗一般的孩子,吃尽了苦,操碎了心,现在在这姹紫蔫红,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我的思绪不由得回到了与你相处的时光岁月。离开小学,足有一年,老师们的背影在我心中成了永恒的记忆。看,那衣裙飘飘,手拿一寸粉笔在黑板上熟练地飞舞着,那是我的启蒙老师——常雪粼。她的人品正如她的名字,美丽贤淑。在我的印象中,她总是对我抱有很大的信心和希望,无论她努力的结果如何,她都会倾尽全力帮助我。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日,我写了一篇作文,准备投稿给济宁晚报,把作文交给常老师帮忙修改。但我并没有放在心上,因为我知道常老师每天都忙的马不停蹄,不亦乐乎。她会有很多闲暇时间改我的作文吗?再加上本来对事情只有三分钟热度的我,不一会就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第二天上午第二节后,是一个大课间。常老师将我叫到办公室,对我说:“晶晶,你的作文真不错,但有些地方用词不太恰当,我帮你修改了一下,你看看怎么样?”我接过本子,顿时怔了怔,只见满本子上都是常老师用红笔做的密密麻麻的痕迹。很多词被常老师圈了起来,在旁边写了许多词,各自用线连起来,表示换词……紧接着,常老师又给我说了些什么,可我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自己的眼睛上顷刻间蒙上了一层薄雾,什么也听不到,什么看不到。那一处处红色的修改的痕迹,让我的心中涌起一阵阵无以言说的暖流。这就是老师的责任心,这就是师生情。待她说完后,一直低着头的我突然抬头问她:“老师,您那么忙怎样有时间帮我改作文的?”她一愣,仿佛对这突如其来的问题毫无思想准备。那一刻,在她思索准备回答我的那一瞬间,我感到了时间的漫长。终于她放下手中挥舞的笔杆,好似开玩笑地说:“我当然没时间啦!这是我昨晚十二点睡觉的成果,怎么样还不错吧?”“嗯!”我坚定的点点头。

  放学后,常老师又把我叫到办公室,说怕我不会投稿,要帮我把文章发到报社去。我笑着说不用麻烦了,她却不由分说坚定地把文章从我手中抢走,放在桌子上连说:“有必要!”看她挥舞着纤细的手在键盘上飞速地敲打我的文章十分认真地一而再再而三地修改我的作文,还时不时地问我两句。当钟表指针指向六点半,我的稿子终于发过去时,我发现整个办公室只剩下我和她,常老师揉了揉疲惫的眼睛,伸了伸懒腰,赶紧收拾收拾搂着我的肩走了。那情形多像一对关系亲密的姐妹俩。路上,她问我想要上哪所中学。“十三中!”我坚定地回答,又弱弱地说了句:“我能行吗?”常老师停下来,看着我使劲点了点头:“你一定行!”

  三尺讲台,又怎能离得开无数常老师的身影?一双双巧手用粉笔改写了无数人的人生。他们正如一根根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又像一个个园丁,辛勤浇灌着希望的花朵;更像领航的大雁为我们开启了正确的导航……用生命,成就整个世界;用智慧,为整个知识海洋输送清波碧浪……

  亲爱的老师,祝你健康,祝你平安,祝愿快乐围绕在你身边,因为你永远幸福是我们——您的学生最大的奢望,最大的心愿!

    初一:纤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