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师恩似海·我心感恩_1500字

[爱的感悟]师恩似海·我心感恩_1500字

2015-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人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还想说:“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深沉、一望无际。岁月匆匆,如白马过隙。从小学到初中。一眨眼就过去了。回首眸望,我眷恋一起学习过的同学……然而更割舍不下曾经的老师。

  亲爱的老师,人人把您们比喻成红烛,照亮别人却燃烧了自己。人人把您们比喻成园丁,培育桃李遍天涯海角。我也曾经无数次的赞美过您们,但是您们的高尚是用言语无法书写的。我认为教师这个世上最崇高的职业,老师播撒着希望的种子,培育着国家的栋梁之才。如果说我们是幼苗,那么老师就是雨露;我们是花儿,老师就是太阳,为我们的明天照耀着……

  8岁

  8岁,那时无知而又懵懂的我们背着轻松的书包上了小学,在我的印象中,我第一次进入小学的时候,是一位50左右的慈祥的老师把我领进了宽敞的教室,我被安排在了最后一位。因为调皮的我很厉害,经常和同桌打架、说话。无奈的老师深深教育了我,并把我在墙角罚站!这样的事情使我记在了脑海里,成为了教训。以后我再也不敢了。一年级,我成绩不好,没拿奖状,回到家我伤心的哭了。老师打电话告诉我是因为奖状没有了,所以不给我了,下一年一定有我的。那时,幼稚的我就这么相信了,并告诉所有人,现在想想真好笑啊!

  10岁

  10岁,我升入了三年级,我总是在关键时候掉链子,2年级一张奖状都没拿到,都快气死我啦,再拿不到我就丢死人了。所以,老师为我定了目标:力争上游,年终拿奖状。我每天都为这个目标奋斗着,班主任老师也对我很照顾,经常关心我的学习,在这其中,他还鼓励我参加运动会,我在400米的比赛中去的第一名,在年终的时候。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拿了奖状。并且还是前五名的好成绩,那时别提有多高兴了,当时,我第一个感谢了老师,老师告诉了我一句话:“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并让我记住。直到现在,我还用这句话当座右铭。

  12岁

  12岁了,我升入了六年级,在六年级我可是风云人物,我的成绩稳居前三,而且还参加了学校举行的各项集体活动。但我能学习、活动两不误全部归功于我的老师——董老师。是他,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总是特别的注意我,在我的这一生也许我永远也忘不了他。您经常找我谈话,总是督促我多写作文,总是在课上表扬我,总是给我更多的实践机会……我总喜欢把他写在我的作文里,董老师的师恩让我难以忘怀!感谢您!!!

  从入学开始,我每一天的人生的记载都少不了老师的身影,我还有许许多多的老师想写,我忘不了第一次真正用竹编并把我打哭了的刘老师!我忘不了悉心教诲我的美丽的董老师……许许多多的老师都是人生篇章上不可缺少的一页!

  亲爱的老师,我已踏上了初中的旅程,您们的师恩我永生难忘。亲爱的老师,您们把青春奉献给了我们,用“春蚕到死方丝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形容您们一点也不错,我们向您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您们辛苦了!老师您犹如春天的细雨,滋润着花,滋润着草,我们吮吸着细雨茁壮成长。老师您又犹如那秋天里的一丝风,吹黄了大地,唤醒了果实。让我们得到了丰硕的果实。我想说,我们每一点的成绩都凝聚着您的心血和汗水;我们每一点的进步,都离不开您的帮助和教诲!

  世有伯乐,后有千里马。感谢您,我亲爱的老师,十年树木百年人,老师您的恩情比海还要深。一日为师终身为父。9月10日,您的节日,祝福您:万事如意,桃李满园。

  高一:付晓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语言朴素,中心明确,构思合理,行文层次清楚。能把人物内心活动写得十分生动,的确难能可贵,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章有理有据,说服力强,突出人物个性,上下文过渡自然,条理清晰,首尾照应,结尾点题,突出中心思想。

  文风过于稚嫩,内容中没有必要特意在标注处几岁,因为段落的一开头部分就已经交代了,这使文章稍显啰嗦,老师建议要把没有用的内容稍作删减,可以使文章简洁明了不少。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