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那儿,充满了关爱_900字

[爱的感悟]那儿,充满了关爱_900字

2015-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颗沉默不语的的玉兰树正在吐露芳香,想奉献出自己所有力量。我常站在树下,讽刺大树为何那么努力的开枝散叶,讽刺它为何那么默默无闻,讽刺它为何那么老实憨厚。

  我家离学校很远,所以不得坐公交车去学校。

  那天吃完早饭,一看时间不早了,我便匆匆忙忙背着书包冲了出去,抵达车站时,听到有人在呼唤我的名字,我习惯性的四处张望,迎上我眼帘的是一个弱不禁风的模糊影子,大雾遮住了她的真实面目,在空气中像是在晃也想是在跑。等到近时,我才看清,是母亲!我心中不由一怔,母亲何时变得如此弱小。她在离我几米处的地方边喘气边走来,看样子她是跟随我的脚步一路跑来的!我看着她的样子,有些心疼,她披着一件晨衣,气喘吁吁的递给我一把伞和一包东西,我有些厌恶的看着她“怎么又送这些东西来啊,今天又不会下雨,还拿衣服干什么”“天气预报说了,下午会下小雨,天气会转凉的,拿着吧”母亲终于停止喘气。“不会的妈,我又不是小孩子,自己有分寸的。”“不行啊”母亲的语气中带着为难的意思。“你们马上就要期末考了,而且初中现在学习很吃紧,再让这雨给一淋,不仅耽误学习,还会伤害身体。”我只觉得母亲太过夸张,刚好这时,车来了,我朝母亲挥手,算是告别也算是拒绝,示意她回去,在车上,我无意中看到了她离去的背影,天呐!母亲以前挺直的背正在慢慢变驼,在大雾的衬托下,她手中拿的伞,腋下夹的衣服,分明在嘲讽我刚刚的行为,母亲回了头,但愿她没看见我,我的心里充满了愧疚和后悔,自己亲手践踏了母亲对我的关爱。

  公交车还没走,似乎在警告我的不是,虽然车上没几个人,但我仍旧良心不安,终于冲下车去,追上了母亲,她很吃惊我会下来,我拥抱着她,感受到她背上的瘦弱,眼泪在框中却不敢溢出。我拿着母亲送来的东西并跟她道歉,可是我知道道歉哪能抚慰母亲那颗快碎了的心。我再次跟她挥手道别,她走在浓雾中,仍是弱不禁风,薄薄的晨衣随风摇摆,我就这样看着她慢慢消失在我的视线,眼泪也终于溢出。

  车上,我如释重负。

  下午果然下雨了,我走在马路边感受大自然的清新,那棵玉兰树果真又映入我的眼帘,它开花了,香味让一个充满单调的马路香飘四方,就正如那儿,充满了关爱,于是我不再讽刺他的努力,倒有了几分的敬佩之意,同时也加快了回家的脚步。

  高一:刘欣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语言虽然并不华丽,但却极为准确生动,情感丰富而真实,读来津津有味。大量采用生活中的口语,使文章更显自然亲氏。结尾部分与开头相互呼应,含蓄隽永,意味深长。

  最后部分内容根据前后文有些交代不明,突然的回家,时间上跨度太大,老师建议写作的时候要循序渐进会更加好,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