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一路有你,便不孤单_1200字

[爱的感悟]一路有你,便不孤单_1200字

2015-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空中任灰尘侵蚀的孤单水滴,只有拉到同伴的手,才能汇成汩汩小溪融入大海;向着温暖的彼岸进发的南归大雁,若没有他人的扶持,就只能独自抵挡凛冽寒风;而在人生的坎坷道上一路向前的我,也正是因为你们的陪伴,才能坚守住永不褪色的梦想。那些曾伴随着我的朋友有些已难再会,但他们灌注给我的爱却让我永远有人陪伴,永远不会孤单。

  最初“朋友”这个词,总能让我回忆起相守的快乐。

  犹忆得小学时在黑板上与朋友争相涂鸦,童年的不羁幻想如同新生的牵牛花一般肆意伸展;犹记得最初写出的童话换来朋友欣赏,那幼稚的文字因为这友谊的陪伴而焕发出变样光彩;犹记得与朋友一同完成黑板报时的喜悦,彼此的才华伴随着友谊的催化而碰撞出火花……这些如梦如幻的岁月,使我饱尝了爱与被爱的欢欣。我便认为爱即为陪伴,只有在这种带着欢乐的陪伴中才能感受到爱的温暖。

  但到了后来我发现,真正的朋友,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爱的陪伴。他们更能在每一次挫折与紧张中,带给我充满爱的鼓励。

  中考前夕,黑板角落里的倒计时如同燃烧的引线,随时绷紧我们的神经。可以说我们每个人脸上都带了一分凝重,但是正是在这种凝重中朋友之间的爱更显得熠熠生辉。解一道题是繁琐而辛苦的,但我和我的朋友们依然为彼此而殚精竭虑苦思冥想,然后不厌其烦地为对方娓娓道来。没有任何功利的目的,只是因为爱而愿意付出,希望彼此在人生路上更进一步。有些人说,在激烈的竞争中不可能诞生出至高的友谊,现在想想这是何等的荒谬无稽。伴随我中考前的最后时光的朋友们,他们分享着我的欢笑,分担着我的泪水,在我遭受训斥或考试失利之时,他们会用一句“没关系,你一定能做到更好”,来给我送上宝贵的鼓励。我于是明白,朋友之间的爱,除了在和煦的春风下的欢歌,更重要的还有那在你瑟瑟发抖时送来的拥抱与鼓励。

  而这以后我尝到的,却是分别的悲伤。

  最后一次与老同学的聚会,我们聚在一次疯了一整天。一瞬间我们又成为了小孩子,聚在一起玩着喜爱的游戏,和大伙一起最后一次引吭高歌,在真心话大冒险中结束我们一天的狂欢。但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却是最后不得不分别时的悲伤。我们呼朋引伴,嚷着坐着一辆车,一班地铁回家,为的就是多几十分钟的相伴。而最后却还是只剩下地铁站前最后的挥手,最后的“再见”。

  就这样结束了吗?难道说一切友谊迎来的只是分别?

  不是这样!友谊并没有终结,爱也不会因为分别而淡去。我们交给彼此的是那珍藏于心的永恒记忆。离别不会使我们忘却昔日的欢声笑语,也不会忘却在无助时我们带给彼此的默默鼓励。相反,离别的悲伤会更加重这份爱的分量,让它成为伴我们一生的宝藏。

  就这样,我一次次与旧友告别,与新友相会。但是这份朋友之间的关爱却不会因告别而被忘却,不会因相会而被覆盖。那些一路伴随着我的朋友,他们用他们的爱,让我在人生路上永不孤单。

  高二:朱益清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开头打动人心,具有真情实感。文章来源于生活,因此语言虽然不怎样优美,但却真实有趣,写得入情入理。以感受开关,以感受结尾。这样便使文章前后照应,首尾连贯,同时又使文章主题回环复沓,感染力极强。

  不足之处在于文章虽然能让人读懂,但是没有什么亮点之处,建议小作者加强写作,多阅读好文章会有利于写作的,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