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爱是什么_1500字

[爱的感悟]爱是什么_1500字

2015-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个世界上,是否有人想过爱是什么?说实话,我也没有想过爱是什么。但这世界有了爱,才能五彩缤纷,有了爱,才能幸福。虽然上帝让我们拥有了眼睛,体会到了光明;拥有了耳朵,聆听到了美好的声音;拥有了嘴巴,倾诉出了心中的爱;拥有了心灵,体会出了世间的冷暖。上帝也让我们拥有了思维,但却未告诉我们爱是什么?

  爱究竟是什么?爱是一种可以让人从冻结的心灵中解脱出来的温度。

  有这样一个故事:有这样一个男孩,坐到了这个靠近垃圾筐的窗边的角落里,他同这个位子一样让人感到讨厌。

  父亲的下岗,母亲又跟了别人,使男孩的心灵冻结了起来。他感觉自己像排球一样,被父母抛来抛去。他放弃了心爱的篮球,开始抽烟,酗酒,打架。他明白班主任把他安排到这个位子上的用意,垃圾是该和垃圾在一起的。

  不久,班上换了班主任。垃圾筐也换了地方。在不经意间他发现窗外多了一株向日葵,朝着灿烂的阳光绽放骄傲的笑脸。男孩的心被触动了。从那天起,男孩的桌子上有了一行用刀刻上的文字,抽屉里面偶尔也会出现几个本子,一支笔,一个苹果……从那天起,篮球场上偶尔也会看到他的身影。

  班里的座位换了一次又一次,但男孩始终未离开过那唯一能看见那株向日葵的座位。

  笑容重回到了男孩的脸上,他改掉了以前的恶习,英姿飒爽地驰骋在篮球场上。男孩的成绩也惊人地上升,在班上名列前茅。每当班主任宣布他的成绩时,他们都会相视一笑。

  原来,那是老师用自己热情的心以及对学生的关爱,融化了男孩冰冻的心灵,让他重新体会到了温暖、体会到了爱。

  爱是什么?爱是一种永恒的支撑。

  阿基米德说过:“假如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整个地球。”很多时候,促使我们成功做好每一件事的关键,在于找对了那个支点,找对了支撑我们前进的动力。这种动力的力量巨大得让人难以想象。他绝对是源源不断、持之以恒地支撑着我们前进的。爱便是这样一种支撑。

  陆幼青在《死亡日记》中展现出的与病魔搏斗的坚强精神,也正是源于他对家人的关怀,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向往。《悲惨世界》中。冉阿让改过自新,做个诚实善良的人的精神力量也源自于主教对他的宽容与理解。所有的一切,我们都很容易发现,其实这都是一种伟大无私的爱在改变着我们所作所为。

  物理学家将整个世界作为自己的支撑;音乐家将整个未知的旋律世界作为自己的支撑;文学家又将对虚幻世界的描绘作为自己的支撑……但透过这些,穿越过不同的身份,不同的理想,不同的作为,我们都应掘到一种更本质,更纯洁,更自然的精神力量可以支撑起我们的生活——在我们痛苦时,在我们失意时。

  这与那些其他的支撑相比,是更容易触及我们内心深处的。这就是爱,一种伟大的精神支撑。

  歌德曾经说过:“爱是真正促使人复苏的动力。”爱是什么,它为什么有使人复苏的能力?那是因为爱让人们对生命拥有了渴望;爱让我们懂得了心与心之间的交流。

  爱是什么?爱是一颗璀璨的珠子,它照亮了人生的道路,增添了道路两旁的颜色。

  原来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荣耀,爱是鼓励,爱就是在困难面前敢于分担……

  上帝虽然没告诉我们爱是什么,但他却给了我们证实爱的能力。爱的到来,让我们的生活五彩缤纷,绚丽多彩。这个世界处处充满了爱,处处暖人心,爱就是如此简单。

  五年级:张易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开头打动人心,具有真情实感。重点突出,详略得当,内容具体。通过丰富人物的语言和动作,衬托出人物的思想品质。一些精妙词语的使用,无形中为文章增添了不少情趣。描写细腻,生活气息浓厚,遣词造句准确传神。

  小作者的文章有超过小作者年龄般的成熟。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