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时光与你,像场大雨_1500字

[爱的感悟]时光与你,像场大雨_1500字

2015-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午后的太阳恰如其分的慵懒的挂在树梢,阳光透过斑驳的树叶,摇曳着灵动的美,草丛中两只蝴蝶交织在一起跳舞,此时的我,仰望45度的天空,想起了你。

  我是个平凡的女孩,却在最无厘头的青春遇见了你,像栀子花一般洁白无瑕,却足以点燃一个梦想,让一颗心从尘埃中褪去自卑,让灵魂在阳光下跳出最美的舞蹈。

  校园的广播像往常一样响起你清澈的声音,校园中穿着蓝白相间校服的同学正在升旗台走去,等待着升旗。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旗手就位……”时间慢慢流逝“下面请期中考前5名同学上台来领奖,第一名李小冉,第二名……”毫无悬念你又是第一名,你带着自信的微笑走上升旗台,接收所有敬佩,赞美的洗礼。我表现的是那么不屑一顾,可是内心又是那么羡慕你,羡慕你永远稳坐第一把交椅,羡慕你永远的自信。

  回到教室,老师像往常一样激情澎湃的讲着“偶函数关于Y轴对称,奇函数关于X轴对称,但要注意……”此时的我大脑完全游离,目光无力地看着65分的数学卷,心情像干瘪的三明治苦涩无味,自卑将自己打入了谷底。

  一朵朵乌云层层密密的叠在一起,天空被淡灰色笼罩,刚出校门大雨就如期而至。同学们一个个撑着伞回家,或许只有自己会蠢到明知道会下雨却不带伞的境界。雨滴撒在一把把伞上,开出了花儿,密密麻麻的伞遮住了一个个躯壳,却遮不住灰色的灵魂,而我却是躯壳和灵魂都赤裸裸的暴露在大雨的悲伤中。

  过往的人群越来越少,雨却依旧任性的下。这时,你从身后拍了我一下,露出明媚的笑说“同学,你也忘带伞了啊,呼!我也忘带了。”我被你突然的问候吓到了,或许是激动,或许是不安,又或许是自卑。就这样我们一起躲雨,时间对于我来说仿佛过了一个世纪,空气中弥漫着一丝丝淡淡的柠檬香。你似乎看出了我的尴尬,便友好的主动说“你是叫林亦吧,”我惊讶的看着你,你继续说道“我在校刊中看过你的文章哦,写的不错哦。”说完便露出了温暖的笑,让我考试的阴霾散去了许多,我便也向你向你笑了笑。你很健谈,也很开朗,所以气氛也变得融洽了许多。你伸出手去触碰雨滴说“突如其来的雨会让人措手不及,但最终一切都会过去的。”我有点莫名的看着你,你深了口气笑着说:“我们一起在雨中奔跑怎么样?”然后你伸出友好的双手,说实话,我有点害羞,不过我还是答应了。

  我们两一起在雨中欢快的奔跑,你唱着张韶涵的淋雨一直走,我被你的欢快感染了,我也和你一起哼了起来。

  回到家,看着那张被雨水打湿的试卷,分数早已模糊不清了。想起你在雨中和我说的话:别再为打翻牛奶而哭泣了。此时,雨已经停了,雨后初晴的彩虹柔软的躺在卷子上,我的心也一点点的安静下来。

  因为那一次相遇,我们成了好朋友,你也经常会写信给我,和我分享快乐,悲伤,给我鼓励,我很庆幸有你这个朋友,同时我也感谢那场大雨。

  你最后一次写信给我是在中考以后,你说你要去别的学校了。我不知道以什么的方式告别,又不只是以怎样的方式打开了信。信中写到

  林亦,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遇吗?其实那时候我是带了伞的,只是我看见你很失落的样子,好像为忘带伞而感到懊恼,所以想和你说说话,就假装没带伞的样子。慢慢的和你接触,发现你是一个挺棒的女孩,只是缺少一点点信心。记得吗,我说过我喜欢栀子花,它并不耀眼,却活出了自己独一无二的洁白,所以褪去自卑你也是最美的白天鹅。亲爱的林亦,加油吧!

  那一刻,我才知道你隐藏在静谧的时光中,为了使我变成更好的自己,一直给我鼓励。此时除了感动,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你在我的青春中留下了完美的一笔,就如——时光与你,像场大雨。

  高三:刘靓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对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等,进行精心细腻的描绘,这是本文的一大特色。作者构思巧,善于选点展开,行文跌宕起伏,耐人寻味。语言活泼明快,富有情趣.故事虽平凡,感情却真挚,充沛,感人。结尾令人饱含期待与热情,言已尽,意犹未了。

  美中不足是,文章的第一句中恰如其分的成语用的很不合适,很容易让人没有读下去的欲望,所以建议小作者在遣词造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细节,对于词语的意思也要充分理解之后再用。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