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看图作文 > 一张旧照片_500字

一张旧照片_500字

2015-08-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遇到了一张旧照片,这是一九三七年八月二十八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时被记者拍下真实情景。

  这张照片上,只见原来一片繁华的景象变成了一片废墟。只留下断裂的天桥,倒塌的房屋,扭扭曲曲的铁轨……还有一个号啕大哭的小男孩。

  为什么这个小男孩独自坐在火车轨道上呢?他的爸爸妈妈呢?一连串的问题在我的脑子里浮想。也许,这个小男孩的爸爸妈妈正在找一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还没有找到就被日机投下的炸弹炸得粉身碎骨了。幼小的他从此就失去了父母的关爱,就这样变成了孤儿。

  战争时期,日本侵略者不仅仅是炸毁了一个上海火车站,中国还有很多地方都被他们践踏了。肯定还有很多可怜的孩子在帝国主义无情的战争中失去了亲人。我想,他们长大了一定会想着为自己的父母报仇的,会憎恨战争!我也憎恨战争,战争会让母亲失去儿子,会让妻子失去丈夫,让孩子失去父亲。

  这一张张旧照片,时时刻刻都在提醒着我们,战争所带给人们的,不是繁华,不是欢乐,而是无穷无尽的创伤。我们应该一起行动起来,维护和平,制止战争!

    四年级:赵兴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