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小说 > 樱花树下的蝴蝶_1200字

樱花树下的蝴蝶_1200字

2015-08-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樱花是一种很神秘的花朵。相传,樱花是鲜血染红的。但对于它们来说,樱花树,代表着守护。那个故事说来话长,开满樱花的樱花树下,狐狸爷爷又在讲樱花树的故事。

  “狐狸爷爷,今天米可还要听樱花树的故事”

  “好,话说很久很久以前……”

  很久很久以前,这里还是以前荒芜的时候,生长着一棵千年的樱花树,那时候的樱花树上住着一群蝴蝶,树下住着一只怀了孕的狐狸。樱花树守护着那一片土地,直到有一天,一个孩子降生了。离樱花树干最近的一只茧里钻出来一只毛毛虫,正巧被樱花树看到,樱花树觉得这是缘分,便让毛毛虫在它最粗壮的枝干上做窝,毛毛虫很高兴,每天都给樱花树唱歌听。

  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毛毛虫对樱花树说,“樱花树,我们永远在一起好不好。”樱花树很高兴的同意了。

  突然有一天,樱花树感觉有危险,它告诉所有小动物危险将至,让它们早点离开,向北方逃,它会在这里为它们竖起一道屏障,樱花树问毛毛虫,你会陪着我吗?毛毛虫犹豫了一会儿,点了点头。樱花树叹了口气,没有再说话。

  灾难来临的前几天,毛毛虫不见了,樱花树突然觉得很难过,它感觉到了死亡,但是它的好朋友没有陪在它身边。

  一场大火从南方蔓延而来,火光冲天,热浪卷起了层层尘土,樱花树笑了,在樱花树前有一个小小的身影,翅膀拍打着空气,“你去哪了。”

  “我一直都在,我说过了,我们要永远在一起。”至死不离,就算是死亡,也不能让我弃你而去。

  “睡吧,睡吧,睡醒了以后……”樱花树的枝干包裹住蝴蝶,蝴蝶挣扎着,却没有用,眼睁睁看着樱花树被大火吞噬,它只听到了一句话,“谢谢你,没有离我而去。”

  笨蛋,说好了要永远在一起的,为什么那么自私,让我看着你消逝。

  笨蛋,你不在了,谁来听我唱歌。你不在了,谁来为我阻挡风雨。你不在了,谁来陪我哭泣……

  不要睡了,要活着……活着……

  蝴蝶厌弃着自己的无力,恨自己没有力量去保护樱花树,蝴蝶哭了,它看着樱花树变成一堆黑炭,自己却没有受一点伤。

  樱花树得到了解脱,却让活着的蝴蝶一直沉浸在悲痛里。

  当太阳放射出第一缕阳光,大火侵略过的土地只有焦黑,小动物们都回来了,都流出了眼泪,一堆灰烬中,一只蝴蝶腾空而起,绚烂夺目,是蝴蝶最后的歌声,是死前最后的舞蹈……

  “它死了……”怀孕的狐狸说。

  “是的,它死了……”

  空灵的歌声回荡在它们上空,婉转………悠扬………

  如果这是你要的结局,就睡吧,自私的沉睡,把悲痛留给那些爱你的人。如果也不是你想要的结局,就接着……往下看……

  当小动物们回来的时候,只看到了一片灰烬。

  “看,那是什么?”一堆灰烬中一只蝴蝶腾空而起,带着点点空灵,“它还活着……”一声惊呼响起。

  “是的,它还活着……”

  “不,我是说它,樱花守护神…”

  一片灰烬中,一抹嫩绿刺痛了所有小动物的眼,蝴蝶眼里闪着泪花,“我知道的,你一定会回来的,我们说好了永远在一起的。”

  蝴蝶围绕着嫩绿飞了很多圈,带着喜悦歌唱。

  原来,死亡之后是新生……

  “它们还活着…这真是个奇迹……”

  “不,这是希望的力量。”

  文‖沫年

    高一:夜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