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为自己竖起大拇指_1200字

[文思杯A组]为自己竖起大拇指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人的一生如一片旅途,走着走着,你会遇到坎坷和磕磕绊绊。这些不能阻挡我前进的路,我会一直用我的坚强和乐观去面对它,战胜它。我也会一直为我的成功而竖起大拇指。周一早晨,妈妈突然对我说:“今天我有事不能来接你了,你一个人回去,到晚上七八点我才能过来,回家后你先把饭煮起来。”我瞪大了眼睛,这无疑让我十分诧异。平时,我总是十分胆小,也很内向,从未独自一个人在家,更何况我根本不会烧饭,即使烧了,肯定也是半生半熟。所以这对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可我坚定爽快的答应了:“没问题!”因为我相信,我能行。下午放学一到家,我就先做作业。因为天灰茫茫的,而且下着毛毛细雨,所以我一开门,一阵寒气向我逼来。我忍不住地打了一身寒战,脑子里竟想起了鬼片里的情节。妈呀!我赶紧把脑子里的恐怖片段“停止播放”。我开了盏灯,顿时,屋内一片亮堂,我的心里也暖暖的。做完作业后,我的肚子“咕噜咕噜”地“叫”了起来,便抬头看了看钟,我吓了一跳,天哪,5点58了!我要赶紧做饭了!于是我便手忙脚乱地来到厨房,匆匆忙忙地淘了淘米便把米倒入了电饭锅。毛手毛脚的我把水弄了一地,整个厨房狼狈不堪。我摁了一下电饭锅上的开关,可他却像一个坚守岗位的战士,毫无动静。我又摁了几下,它还是无动于衷。怎么办?我急得汗如雨下,只好向邻居大妈发起求助。我扭扭捏捏地来到邻居门前,怯怯地敲了敲门。门开了,大妈说:“小姑娘,怎么了?”我吞吞吐吐地说:“电饭锅的……的开关开不了……”大妈一听,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她跑到厨房,发现插头没有插,笑着帮我把插头插上,乐呵呵地对我说:“插头没插怎么煮饭呢?”我惭愧而又自责地低下了头,送走了大妈。我又到冰箱里取出了鱼,炒青菜和番茄蛋汤,放在微波炉里加热。我耐心,焦急又忐忑不安地等待着,万一烧的不好怎么办?终于,我听到了“嘀”地一声,欣喜若狂地打开微波炉,取出了菜。我心想:应该饭也熟了吧!便小心翼翼地打开电饭锅,却被蒸腾的热气熏了脸。我被吓得大退了一步,搞清楚状况后,慢慢地用饭勺盛饭。我把饭和菜一样一样地端到饭桌上,自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饭十分香,米饭粒粒松软,似乎还有着丝丝甜味。炒青菜和番茄蛋汤的味道也十分好。只是鱼还没有完全加热,只有下次再次尝试了!

  老妈一定饿极了,她一回到家,看见了桌上丰盛的饭菜,便尝了一口,马上夸赞道:“不错不错!”不一会儿,我俩就“风卷残云”地把饭菜一扫而光。

  这次虽说只是一个尝试,但对我来说,我已经向成功迈出了一大步。也许这一大步队我整个人生是一小步,但对我来说,有着巨大的意义和价值。在这过程中,我学会交际,学会实践,也使自己变得更加胆大和心细。我跨越了困难,所以我要向我自己竖起一个大拇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