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成长_800字

[文思杯A组]成长_8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人生漫长,我们都是在人生中不断犯错,不断悔改,不断成长。

  我家里人都有养花的习惯,故阳台上皆是花草,平日里,我总是喜欢游走花草之间,那种亲身自然的感觉让我格外沉醉。

  又是一日,春光和煦,阳台的花草格外精神,个个挺直腰杆,露出灿烂的面庞。奶奶与我告别后就出门买菜了,家中只有我一人,我闲来无事,便到阳台观赏花草。

  那月季依旧是那般妩媚动人,点点朱砂色在花瓣边晕染开,格外美丽。蝴蝶兰也是不甘示弱,它挺起花枝,真是“画笔尖尖破绿纱,靛蓝蝶翼舞朝霞”。正当我陶醉于花草之间时,一个白色较小的身影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朵铃兰含苞待放,它不似月季、郁金香般动人,它的色泽不及其他花草艳丽,但它却是最与众不同的,只是在角落里默默无闻的绽放,我快速走到那个角落,端详起它娇嫩的身躯,它是那么洁白,那么弱小,让我不敢触碰,只是静静看着。

  我看了好一会才准备离去,因为太久保持一个动作赏花,手臂有些酸了,我小幅度的甩甩手臂,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清脆的碎裂声回荡在阳台,我怔住了,是我打到了那盆铃兰花,它静静的躺在狼藉中,颜色异常苍白,我不知所措,心中皆是自责与心痛,但突然想到这是奶奶种的花!若是让奶奶发现我就要挨骂了!怀着忐忑的心情,我快速的收拾好了“案发现场”,故作镇定的等待奶奶回家。

  没一会奶奶便回来了,我们随便聊了几句,奶奶便走向了阳台,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静静的观察着奶奶,她面色如常,只是走到角落时怔了怔,微微皱了下眉,我心中暗想:完了完了,奶奶发现了。但表面还是十分镇定。“你有没有动过奶奶的铃兰花啊?”,此时的我头上出了细密的汗珠,“没,没有啊。”奶奶轻轻的叹了口气,语重心长的说:“奶奶的一盆花并不重要,一个人的诚信才是最重要的啊。”我内心的堡垒瞬间倒塌,自责的潮涌涌上心头。“奶奶!对不起,是我打碎了您的花!”我静静的等待着奶奶的批评,可奶奶竟是格外坦然,“我并不想惩罚你,你只要记住这铃兰,记住这诚信就好。我点了点头,心中却从未平静。

  自此,我从未忘却那盆铃兰,那是我做人的警戒,是我成长的标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