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为自己竖起大拇指_1200字

[文思杯A组]为自己竖起大拇指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人生会经历各种各样的失败与挫折,我们有时会选择放弃,因为我们害怕失败,害怕大家责怪的目光。但是,如果我们一直选择放弃,我们将失去对自身的成长与了解,也许我们有时可以对自己说,我可以,可以为自己,竖起那象征加持与胜利的大拇指。

  初一入学后不久,我们就经历了班委选拔,但是因为大家都不了解对方,所以班委也不过只是自荐和老师的审核。我渴望当班委,因为从小学一直到中学整整六年,我一天班委都没有当时,期末评奖时,也不会有我的身影。然而就在这时,我终于得到了可以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英语老师让我当课代表!天呐,这是多么大的一种荣幸啊。我满心欢喜的接下了这个任务。我觉得我终于在班中有立足之地了,我也终于找到可以实现自己价值的地方了。可是,事情却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明朗。

  布置老师留的作业是课代表每天的必修课,我们要把老师留的作业写在黑板上,向同学解释清楚作业的要求,有时还会发一些卷子。但就是因为这简单的两件事,却让我遭到了五雷轰顶般的打击。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留作业,并向班主任老师征求解释作业的时间。以往老师会让我解释,可是这一次,老师却用质问的口气说:“你们英语作业每天怎么这么多事啊?!”我懵住了,老师以前从来没有这样问过任何一个人,可今天却用这样的语气和我说话。我注视着老师的目光,老师的眼中有不耐烦,有生气。我什么也没有说。第二天,英语老师让我在有老师的情况下发英语卷子,我接过厚厚的两打卷子回到座位上。我不知道班主任是否跟英语老师说了昨天的事。中午没有老师看管,我把作业写在黑板上,但并没有打算发卷子,但同学们却希望赶紧写完作业,让我快点发卷子。我陷入了左右为难之中:如果我发了卷子,那就是违背了老师的命令,但如果我不发卷子,就会让同学们失去对我的信任和爱戴。我想:反正老师现在不在班里,我如果发了卷子老师也不会知道。于是,我将手中的卷子发到同学手中,可是刚发到一半,老师突然走进教室,生气地看着我。她说:“我昨天已经跟英语老师说了,等有老师再发,你现在东一张西一张的,除出了问题你付的了责任吗!”老师夺过我手中的卷子,放在讲台上,让我下课再发。我回到座位上,把头埋得低低的,努力不然自己的眼泪流下来。

  下课后,我把多余的卷子送到老师办公室。老师问我,一切还顺利吗。我强颜欢笑地点了点头,拼命忍住在眼眶中打转的眼泪。正当我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老师一把拉住我,看着我的眼睛。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顿时流了出来。老师对我说:“没有什么事是不出意外的,不能因为一些小挫折就放弃。有时我也不太赞同你们班主任的看法,但你要听取她的意见,她也是为你着想,她希望你成长。记住,不管发生什么是,老师这里永远为你敞开,你在老师眼中永远是最棒的。”说完,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老师为我擦了擦眼泪,笑着说:“洗洗脸上课去吧。”

  从哪次起,我和老师的关系越来越亲密了,并不是因为她没有批评我,而是她让我懂得遇到挫折时处理事情的方法。有时,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并不是自夸自大,而是给自己一个进步的空间和勇气,给自己一个弥补错误的机会。有时失败反而让我们成长和进步,只要我们一直为自己竖起象征胜利的大拇指,我们就会明白,失败并不可怕。我们过于注重结果,却忽略了比结果更重要的东西――过程。只要我们为自己加油,给自己一个机会,我们都可以取得胜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