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离开怀抱_900字

[文思杯A组]离开怀抱_9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小时候,曾以为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中国人和外国人;小时候,曾以为哭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唯一途径;小时候,曾以为一生的悲剧也就莫过于此了。然而,多年后回首往事,只能默默的感慨一声“美好的承诺只是因为当时太年轻”。

  妈妈,这是一个多么温暖的字眼,在幼时的潜意识中,她代表了一顿美味的晚餐,一件舒适的衣服,或是一句关心的问候。但是从古至今,无数的过来者以经验告诉我们,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事,往往是一些令人伤心痛苦的事。

  我认为我的记忆是残缺的,是不完整的。从我记事开始对妈妈的第一个印象很是差评,这是因为在我一年级还尚未懂事成熟的时候,她就让我独自一人步行上学。理由是爸妈工作忙,没空送我上学。我仍记得那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走在那条熟悉的小路上,小心脏在胸腔内用快于平常几乎一倍的速度跳动着。一路上能听到鸟儿的欢叫,大人们或大声谈笑,或步履匆匆,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到处都是一片祥和的气氛。却只有我,背着那沉重的书包,默默的走在别人看不到的阴影处,眼睛似被一层水雾挡住了,前进的路一片模糊。已经记不清到底是怎样走到学校的了,只是看到校门的那一刹那,那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至今还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

  我并不知道,那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妈妈也一直揪着心,尾随了我一路,直到我踏进校门的那一刻,妈妈才放心离去。

  长大了一点的时候,妈妈把我送到了远离城市的外婆家里。理由是爸妈忙,没时间去看望外公外婆,所以由我代替他们去陪老人家。外婆家是一栋自己盖的别墅,自带一个花园。听起来像是空中花园人间天堂,但于我,修罗地狱也莫过于此了。小小的我成天站在花园中,望着那扇高高的铁门,痴痴的幻想着门外的大千美好世界,苦苦的熬过一天又一天,掰着手指数爸妈过来接我的日子。

  我并不知道,在每个我已熟睡的深夜,妈妈都打电话问外婆我的情况。

  再往后,洗碗、做饭、洗衣服……在不经意间,妈妈教会了我许多许多,我也在这些锻炼中积累经验,不断成长。

  现在的我终于意识到,妈妈的爱,是一种无言的爱,她所赋予我的,是以后在社会上独立的资本,是比溺爱和宠爱还要高大上好几倍的爱。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于渔,我离开了温暖的怀抱独自走向自立的明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