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给李勇同学的一封信_1200字

[文思杯A组]给李勇同学的一封信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尊敬的李勇同学:

  您好!

  看到您的事迹,心中不禁有一丝震撼,这种内心,伴随着感动、敬佩一齐流露。

  15岁,正是青春的岁月。15岁,正是我们学习与成长的好时光。可您,却已经成为一家之主,独自挑起了赡养父亲、养家糊口的包袱。没有温暖的房屋,没有可口的饭菜,没有舒适的梦乡……在这艰苦的条件下,心中只有两个词:学习、父亲。而正是这两个词,让您坚持了下来,让您成为众人的楷模,让您在每个人的心中闪耀。

  您坚持努力学习,还不忘赡养父亲,真可谓孝子。即使条件艰辛,也要把父亲放在第一位。在狂风骤雨中逆流而上,此时的一片孝心,更让我这位读者深受打动,发自内心的敬佩。而这,也正让我想起了自己。静静地坐下来,反思自己,愧疚油然而生。

  俗话说得好:弟子入则孝,出则悌。告诉我们在家中要赡养自己的父母,在外要尊敬师长。我想,前半句更需要我们来深思熟虑。我们的出生、学习、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点滴关怀与呵护,离不开父母的帮助与教诲。而现如今,父母的细致照料已让我们成为坐吃山空的少爷,一个个坐在龙椅上,吩咐我们的爸爸妈妈为我们做事情。现在一想,比起您的孝心,我们自愧不如。

  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一件小事,我想说给您听听。正赶上过年,我妈妈正在家里忙着打扫卫生,而我半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正努力爬上护栏的妈妈突然叫了我一句:“帮妈妈拿一下抹布。”电视剧正演到精彩的一段,我哪里有时间理会妈妈。妈妈以为我没听见,就又说了一遍:“孩子,帮妈妈拿一下抹布。”妈妈的一催再催显然让我有些不耐烦,便说了句:“你自己没长手吗,自己不会拿,还用得着我来。”“我这不是不方便下去嘛,帮一下。”“不管!”我用这一句伴有愤怒的话结束了这场对话。妈妈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从护栏上小心翼翼的爬了下来,拿起抹布再爬上去。我用余光看了一眼,妈妈的额头上已有几滴汗珠,我觉得心里有几分不舒服,但既然这件事已经解决,妈妈拿到了抹布,我也懒的想那么多了,便继续看电视。

  您是不是开始瞧不起我了,其实我自己也有些痛恨自己的所说所作。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居然不懂的回报父母,思来也奇怪。脑海中的一幕又一幕,都讲述了父母对我的爱,可我对他们的关怀呢,在这记忆的沙滩上却怎么也找不到这样的贝壳。而从现在起,我决心做一个小金父母的好孩子,您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都能够做到,而我为什么不能呢?我也是一个正直青春年华的少年,我们是同龄人,我要向您学习,学习您那坚守的节操,您那孝敬父母的品质。

  那您说我是不是该从一点一滴做起呢。小到擦桌洗碗,大到洗脚擦身,是不是都能报答父母呢。这些,我也该向您请教,请您多多指点。

  感谢您那动人的事迹,让我认识到了人生致命的缺陷。谢谢您给予我终身的教诲!

  祝: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孙怡馨

  2015年2月8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