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梦里白糕甜_1200字

[文思杯A组]梦里白糕甜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似水流年,落花挽不回流水,我挽不住渐远的时光。

  四季更迭,窗前的小树一年一年茁壮成长起来,已是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了。我也从那个贪吃顽皮的小孩子成长为活力的青少年了。千树万树梨花开过,林花又要谢了春红,成长是否就是不断的告别?留下美好的记忆,令人暗暗怀念。我想,成长大概是件深情的事吧。它总叫我记起家乡的白糕。

  按家乡的习俗,到了春节,家家户户都要吃白糕。在长辈那拜完年,所有人都要按顺序去请白糕。这顺序是按长幼,自然让我心烦。前面人一个一个端着小盘子走了,我的心情也越发急躁起来。心里想着,万一要是没了可怎么办。眼见得那边人白糕吃的笑眼盈盈,我就更迫切期待吃白糕了。等待中,我对自己说,“要是能赶快长大多好呀,我就可以先吃到白糕了。”于是,我又幻想起长大的自己吃白糕的情景。一番漫长的等待后,我终于也吃上白糕了。端着盘子,看着那白玉般的糕点,我竟不忍吃了。将盘子小心地放在桌子上,我闭上眼睛,凑近白糕。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如淡雅的花香沁人心脾。睁开眼,我掰下一小半,放入嘴中。啧!小孩子都贪吃,我自小尝了无数小吃,却也不得不承认这白糕是最令人难忘的。香软,白糕的味道总叫我疑心里面夹着天上的小片云朵,它的香气又令我惊奇是否花仙子送了四月的花香给它。白糕这名字听起来普普通通,还有些俗气,可吃起来味道是极好的。因此,我和伙伴们都喜欢叫它白玉糕,既贴切,又动人。

  说起小伙伴,那可就有趣了。邻里几家小孩子,往往会留些白糕,彼此约着去后院里玩耍。我们拿着白糕,坐在靠井的青石上,闲聊。谈到有趣的,大家都放声大笑起来,谁要是说了公认的无聊的故事,可是要被罚,将自己的白糕分给别人的。除了聊天,我们还研究白糕的新吃法,每年都要想上十几种。现在想想,那时想的吃法加起来恐怕要有一百种,可惜如今记得的已不多了。最熟悉的,便是夹花瓣吃的。首先,我们要找到院子里淡粉色的一种花。仔细挑选摘下后不破坏花的美感,又娇嫩的一片,然后,从白糕中间掰出一道小口子,将花瓣塞进去。这种吃法,是我和小伙伴们认为的最具诗意又文雅的吃法。那时觉得,这吃法不仅有食花的花意境,还比食花的食要高明许多。

  在家乡吃白糕的时光如此美好,但它已离我很远了。因为学习的缘故,我离开家乡已经很久了。吃白糕的时候盼着长大,可真正与儿时告别的那一天我又后悔了。那时后悔,是因为我觉得以后再也吃不到白糕了,见不到伙伴们了。而且,离开故乡让我隐隐感到难过。这种难过的感觉,至今都没有消减。不同的是,有时因它想起故乡的好,又让我欢欣了。

  成长,对我来说意味着离别。这种离别却不全是悲伤的,更多时候,我因为这种离别生出了对美好明天的希冀。怀念故乡、怀念白糕、怀念伙伴的同时,我并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我想,成长确实是件深情的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