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为自己竖起大拇指_1200字

[文思杯A组]为自己竖起大拇指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惬意不是安逸,是收获喜悦。

  ――题记

  我站在屋子里的大落地前,想着自己心仪的初中,嘴角露出一丝喜悦。

  一郡南迁的大雁把我的思绪带回了不久前,六年级下学期为小升初而奋战的时候……

  正值盛夏时节,一边忙着小升初,一边心里挂念着期末考试的我不由得生出一丝烦燥。窗外的蝉也不停地吵得我没有一丝安静。心想着:这么热的天气还能学什么?便索性拿着一本小说,几袋零食,拉着一个扶手躺椅坐到了客厅里吹起了空调。一抬头碧绿如玉的大杨树上刚搬过来的几只小鸟正叽叽喳喳地庆祝着它们觅回了食物。我不管内心强烈的斥责,安然享受着我这安逸的生活。

  这时我心中的“两个小人”又跳了出来。每当我犹豫不绝的时候它们就会跳出来开始一场雄词激烈的争辩赛,一个说:“快去学习,享受不断超越自我的快乐,享受不断发掘潜能的喜悦,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另一个说:“学什么学,学习就是逆水行舟,白费力。就是一个探究发现的苦差事,做它干嘛?”

  太阳仿佛刚奏完一篇完美的交响曲,就此落幕。日影西斜时分,妈妈拖着沉重的脚步回来了,紧接着又开始了厨房里的交响曲。过了一会儿,一盘西瓜被端了出来。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一顿狂咬狂咽,吃了半天竟一个籽也没有。妈妈还对我说:“女儿,妈妈买了一个无籽的瓜,让你吃着籽了吗?”我顿眼前一片朦朦,不禁对妈妈竖起了大拇指。

  吃完西瓜为颇为满意的回到屋里开始背单词,练语法,写生字……可是妈妈一脸倦乏的表情却始终在我眼前挥之不去。不知不觉中已到了十点钟,但是小升初和期末考试在即,便在心中说:“加油,坚持l”我要把白天浪费的时间补回来。就算两个眼皮之间加一根火柴棍也要坚持。突然想起祖逖闻鸡起舞的故事,脑子里灵光一闪,早上早起点不睡懒觉就完了。妈妈见我如此勤奋,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第二天早上6点钟我就起床了。太阳公公起的比我还早,我便在阳光的沐浴下,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奋斗。奇怪的是我竟不觉得热了,要知道我昨天把空调调到最低,依然觉得闷热难耐,这是心静自然凉吧。没想到有一天,我也可以到如此境界。

  此时再看那窗外的小鸟,觉得自己的心里暖暖的。再听那蝉鸣,也觉得动听了许多。

  只有坐在考场里奋笔疾书时才觉得这么多天自己的学习是值得的,也只有坐在家里接到一个又一个初中的录取电话时,才觉得这么天的努力是值得的。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春花的芬芳,大地不可小觑的功劳,那不也是母爱吗?白云的耀眼,天空有着不可小视的功劳,那不叫母爱吗?在爱的滋润下,向着自己的目标勇进,哪怕风雨兼程。看着自己足踏青云向着自己一片光明的未来飞去时,我为自己竖起了大拇指。我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将使更多人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