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成长的代价_1500字

[文思杯A组]成长的代价_15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时光荏再,我们都在不断的成长:我们在长高,我们在变好。殊不知,在你体会着成长的快乐时,你也在悄悄的付出代价。

  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晴

  刚刚从妈妈肚子里出来的第一声啼哭,牙牙学语时妈妈的淳淳教诲,小学时妈妈的细细叮嘱,到中学每天的接接送送,这一切的美好来自于妈妈。

  这天,我回到家时已经饥肠辘辘,妈妈笑着端来午饭说:“饿了吗?快吃!”我风卷残云,不一会就把一大碗饭吃完了。妈妈在把碗端到厨房去的时候,和煦的阳光照耀在妈妈的头上,我发现妈妈的耳边,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闪耀着。

  晚上,妈妈在我的桌子上工作,我又仔细的观察着妈妈的耳边,那个东西也因为灯光的直射一闪一闪的发亮。妈妈从我房间出去后,我在桌子上发现了一根闪耀的“银线”,我惊呼:“那是妈妈的白头发啊!”

  那晚我翻来覆去睡不着:妈妈的鬓角已经有了白头发,脸上也出现着淡淡的皱纹,怪不得她笑起来脸上总有一种肉堆起来的感觉啊!

  妈妈老了。

  我们长大了。

  我们在不断地成长着,上帝在悄悄的让我们付出代价。成长的代价是:我们消耗着很多时间,最爱我们的亲人们变老了,流逝的时光回不去。

  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风

  学校的生活总是美好而又曲折的,其中不妨有哪些无聊人士来给你找碴或者使坏的。

  这天,高xx又在传我的坏话,说我小测试的好成绩是作弊来的。我很不高兴,为什么别人比你考得好就要传播别人别人坏话呢?我们又有什么做错的呢?想着想着,我的眼眶潮湿了,心里有止不住的酸痛,我要哭了。

  “喂,你没事吧,哭了?”闺蜜张xx急匆匆的跑过来问我。我当时回过头给了她一个大大的笑容:“我没事啊,我哪里有在哭呢?我挺好的啊!”张xx扑过来,连连说着:“没事就好啊。”我的心里感慨万千。

  在公交车上我暗暗的想:明明我就哭了呢,为什么还是说没事?真的很奇怪啊。

  我们变了。

  我们长大了。

  我们在不断地成长着,上帝在悄悄的让我们付出代价。成长的代价是:我们虚假的笑容越来越多了,真实的眼泪越来越少。为了不让别人为自己担心,明明很想哭却还是憋回眼泪,笑给别人看。

  2015年2月3日星期二晴

  每个人的心里总是不断变化的,有时善良有时恶。

  这天,男同学们照例找我来打球,我很开心的去了。朋友王x总觉得我不像个女生,过来说:“你能不能干点女孩子的事情?”我大脑瞬间就死机了,手不受控制地接过篮球,狠狠的向王x砸去。

  王x受伤了,同学们都跑过去问候,有的也来劝我去道歉,我就冷冷的应着:“凭什么啊?他活该!”我跑走了,心里有在不停的恐惧:怎么会这样,我当时怎么就打他了呢?

  我害怕了,我怎么这么疑神疑鬼的?我怎么这么奇怪呢?

  我们变得奇怪了。

  我们长大了。

  我们在不断地成长着,上帝在悄悄的让我们付出代价。成长的代价是:我们变得很奇怪,有时候大脑就不受控制,我们叛逆、乖张,很讨厌别人说自己。

  2015年2月6日星期五晴

  自古以来,分别即是愁。

  这次,同学在QQ上发了一条说说,抒发着即将分别的忧伤,对时光流逝的叹惋。

  我发了一首自编诗:清晨帘幕卷轻霜,护手试梅妆。都缘自有离恨,故画作渊长。思往事,念时光,易成伤。离歌先唱,欲笑还颦,回忆断人肠。梦后楼台吹清风,忆醒夜幕低垂。去年春天却来时,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记得中学初见,心事重重校服,钢琴键上说时光。当时晴空在,曾照小操场。

  我没有感觉很愁很悲伤,分别即是下一次的相遇,在某年某月某天,我们还会再见。

  我们不愁不动容。

  我们长大了。

  我们在不断地成长着,上帝在悄悄的让我们付出代价。成长的代价是:我们面对离别变得不愁不悲伤,相信下次还会相遇。我们不会再像小学时候一样,在分别的那一天泪流成河。我们学会承受离别。

  时光荏再,我们都在不断的成长:我们在长高,我们在变好。殊不知,在你体会着成长的快乐时,你也在悄悄的付出代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