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幸福_1200字

[文思杯A组]幸福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这是一对夫妻所开的小吃摊,摊不大,但生意却很红火。每个周六晚上我都能看到夫妻俩忙碌的身影和他们脸上挂满惬意的微笑。那天又是一个周六,深冬的北京刚刚晚上6点,天已经很黑了,路上的行人稀稀拉拉,光秃秃的树木矗立在小路的两旁。我使劲裹紧身上的羽绒服,远处飘来阵阵馄饨的香味,不争气的肚子咕咕叫了两声,感觉更冷了。

  我和妈妈快步走在回家的路上,远远看见那对夫妻坐在简易的棚子里守望着什么。我忽然有一种想吃馄饨的冲动。女摊主微笑着快步迎了上来,使劲擦了几遍桌椅才让我们坐下,男摊主打开炉火,开始烹调馄饨。女摊主坐在我们的对面和妈妈聊起了家常。她很瘦,似乎能感觉到她在瑟瑟发抖,但眼睛很亮,充满了希翼的眼神。此刻她注视着我,“才下补习班吧?”“嗯”。“初三了”?“嗯”“要好好努力呀,这一年可关键了”。我还是一个嗯。“你冷吗”?“嗯”,我点点头。“来”,她搬起凳子到炉子旁示意我坐下,我望了望妈妈,她微笑着默许。“谢谢阿姨”。我真诚的赶忙道谢,同时感到一种久违的亲切快乐,“没什么,没什么”,我看着她微笑着,很满足的神情。从她和妈妈的谈话中,我大概知道这是一对小夫妻,因为工厂效益不好,社区照顾开了这个小吃摊,每天起早贪黑,虽然辛苦,但是却很满足。家里也有一个和我一样大的女儿,是她们的最大希望……

  月亮升了起来,夜色深了,我看着男摊主做面的全过程,“是猪肉的还是鸡肉的”?他突然开口。“猪肉的”。这时,正和妈妈聊天的女摊主转过身来,“多给小姑娘加点瘦猪肉,小孩子需要营养“,她怜惜的望着我。”我知道,我知道“。男摊主乐呵呵的答应着,认真小心的加上猪肉,同时配上了少许我平时最爱吃的韭菜……感动、欣喜、诧异一起涌上心头。这是我第一次光顾他们的小吃摊,他们却像亲人一样接待了我,他们的生活虽然并不富有,但在他们夫妻脸上,我却看到了幸福和希望……终于我吃上了那碗让我终生难忘的馄饨。很纯很浓……

  再后来,我不仅爱上了他们的小吃摊,更爱上了这两个主人。每每心情郁闷时,我去他们的摊子,他们为我煮碗馄饨,考试失利时,我去他们的摊子,他们亲切的陪我谈心,就算只是从他们摊前经过,他们也总是报以最真诚的微笑。”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高中。”是女摊主对我常说的一句话。每当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我都平添了无穷的勇气和力量。中考以后我也许不会再走这条路了,但我想我会永远记住这对夫妻。虽然他们生活清苦,但是却不屈不挠,为了幸福生活而努力,从他们身上我学会了如何面对平凡生活中的困苦,使我领悟到了什么是幸福,我会将这段与他们共同走过的日子摄入心间,让这份关爱伴我走得更远更远……

  啊,那难忘的一碗馄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