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神奇的鸡蛋_1200字

[文思杯A组]神奇的鸡蛋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在大千世界里,有很多事情是神奇的,如撒哈拉沙漠中的金字塔,极圈以内的极光现象。在这神奇之中,总有科学来筑基。没有科学的存在,一切都将没有意义。在升入初中的第一个学期里,我们的班主任就给我们做了一个精彩的“魔术”。

  上课铃一响,我们就立马安静下来,静静地等着班主任来上课。渐渐地,班主任的脚步近了,更近了。终于,他出现在了我们眼前。但他没有拿着课本,而是拿了一些与课堂似乎毫不相关的东西:一个玻璃杯、一只鸡蛋、一瓶水,还有一包食盐。我们都很奇怪,为什么班主任要拿这些东西,难道他想做盐水煮鸡蛋给我们吃?可一个鸡蛋哪够啊。充满好奇心的我们在脑海中浮现出各种各样的可能。真不知道班主任的“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

  终于,班主任宣布上课了。首先,他亲切地说:“同学们,今天我给你们变一个‘魔术’,在这‘魔术’之前,你们先猜一猜在清水里放入鸡蛋,鸡蛋会不会沉下去呢?“同学们议论纷纷。大多数同学认为鸡蛋会沉下去,但还有少数同学不可思议地认为鸡蛋不会沉下去,我问他们原因时,他们就说:”看今天班主任这么反常,肯定要做出‘颠覆’常理的事情来。”

  “魔术”开始了。首先,班主任拿出玻璃杯,在玻璃杯中倒入一些水,随后放入鸡蛋,只见鸡蛋慢慢悠悠地就沉入了杯底。这个试验结果是毋庸置疑的。但这却使我们的好奇心更大了,因为说魔术,总有一点“魔”的地方,可这分明就是常识,没有一点神奇之处。对了,还有一包食盐呢,不会真像我想的,班主任要做盐水煮鸡蛋吧?

  正当我们都觉得无趣时,班主任又勾起了我们的兴趣:“同学们,我现在就要施展我的‘魔力’,让鸡蛋浮起来。”我们都有点不相信。不出所料,班主任果真拿起了那包食盐,随后,班主任向水中倒入了一些食盐。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那只沉入水底的鸡蛋居然浮起来了。我们都很是惊讶,班主任却不以为然:“其实,这本来就不是什么‘魔术’,而是一个科学常理。当在清水中放入鸡蛋时,由于鸡蛋自身的重力大于清水给鸡蛋的浮力,所以就会沉入水底;而当清水变成盐水时,盐水给鸡蛋的浮力远远大于鸡蛋的重力,所以鸡蛋就浮起来了。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人在死海里可以浮起来,就是利用了这个道理。这节课我要告诉你们的道理就是做任何事都要深入研究,冷静的分析不能一味地凭主观臆断就擅自做决定。同时,你们要学好科学,尤其是地理、生物,以及初二、初三要学的物理、化学,这些都可以帮助你解释清楚这些‘魔术’。

  是啊,我们做事情太自以为是了,没有深入地了解事物的本身。当然,一切的一切都要建立在科学上。科学无处不在,我们只有学好科学,才能真正地透析事物,不被表象所蒙蔽,也才能更好地充实自己的大脑,更好地为全人类造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