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丈量生命,踏出人生_750字

[文思杯A组]丈量生命,踏出人生_75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有一股力量叫执着,有一种成功叫付出,有一份感动叫无畏。

  ――题记

  尼克胡哲,澳大利亚着名的残疾人励志演讲家,天生没有四肢,但勇于面对身体残障,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艰难,笑对人生,努力地学习与生活,用残缺的身体书写人生,在世界各地都留下了他奋斗的传奇,他用“没有四肢的身体”诠释着生命的意义,踏出了一道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

  老鹰是主宰天空的霸主,翱翔于天际,然而他的振翅包含多少艰辛和苦楚:击碎硬喙、拔去羽毛、粉碎指甲……经过漫长的等待和煎熬,最终完成华丽的脱变,再次翱翔于只属于他的广阔天地,他用坚韧与血泪铸就一方晴空,踏出自己的飞翔轨迹。

  这样的正能量让我们倍感欣慰,我们在感受温暖的同时,也努力使自己的人生不设限,用自己的青春与骄傲来释放热情,书写自己的历史。

  然而曾几何时,我们的生活中出现了这样的字眼――官二代、星二代、富二代,我们的耳膜总被这样的字眼充斥着――“我爸是李刚!”“我交朋友不在乎他有没有钱,反正都没我有钱!”“……”是什么改变了我们的价值观,是什么助推着他们的嚣张和任性,是历史的倒流还是国民的悲哀?当《日本为何没有“王思聪”》一文见诸报端时,我们将受到怎样的拷问?社会需要的是公平,血统不应该成为阻碍社会发展的绊脚石,每个人的奋斗之路应该是一样的,路是脚踏出来的,但他们的脚还在吗?依附在父辈身上的所谓“辉煌”,还不是一具无用的躯壳?

  我们没有显赫的背景,没有雄厚的物质支撑,但我们可以像尼克胡哲那样敢于挑战命运,为自己插上一双隐形的翅膀,也可以像老鹰一样学会摒弃,获得重生。只要面向生命的大海,人生也会春暖花开,用自己的坚韧、不屈、正义、善良,一步一步走好自己的人生,用脚踏实地的执着,用不屈不挠的毅力,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用自己的行动去丈量人生的宽度与厚度,书写属于自己的历史和未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