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为自己竖起大拇指_750字

[文思杯A组]为自己竖起大拇指_75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大拇指,也许你只认为这是给成功者竖的,但是,我认为,失败者也能获得大拇指。你会问我为什么,因为……

  在我小学时,成绩比较优异,于是我被我们班推荐竞选校大队委。我那时应该是四年级,而且在班上年龄比较小,也知道在竞选的人当中我并不占许多优势。但我也知道这个机会来之不易,应该要珍惜。于是我一直为演讲稿修修改改,背得滚瓜烂熟。但是一到竞选那天,我就蒙了。因为对手实在太强大了,他们那么自信,毫不畏惧,好象是久经沙场的老将。没一会就轮到我了,那背的滚瓜烂熟的演讲词,一下就忘得一干二净了。在台上,我只是含含糊糊地乱说一通。望着台下的校长、老师和同学,我急得差点哭了。果然,我落选了。但是班主任安慰我说:“没关系,失败并不代表你不优秀,锻炼到才是真的,等到五六年级的时候还有机会。”我听后更加抓紧学习,争取下次能够竞选上。

  又过了一个春秋,我又抓住了这次机会,准备充分。到了台上,我不再紧张害怕,演讲稿倒背如流。我以为这次能够成功竞选,可意外发生了:我鼻子一阵酸,还没控制自己,一个喷嚏响响亮亮的打了出来。台下一片嘘声,我当时不知所措,场面十分尴尬。我匆忙演讲完,立刻下台大哭一场。但我能怪谁呢?最多只能怪雾霾严重。我害怕成为同学的笑柄,我担心老师会指责我,我也认为我会放弃。不过,事实并不象我想象的那样,同学和老师还是象原来那样鼓励着我。而且每当我向妈妈提出放弃时,她总是会说,一件事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好。于是我充满信心的迎接下一次竞选。

  第三次,我抱着轻松的心态参加竞选。这次我站在台上,心态坦然多了,因为不管失败还是成功,我已经把这个过程当做历练的一个过程。也许是我的放松,这次竞选我却以高票通过竞选,获得了成功。

  从竞选的屡次失败到最后的成功,我的喜悦并不是在当选为大队委,而是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人生道理:只有在失败中鼓起勇气,才能获得成功!我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