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险境里开花_1000字

[文思杯A组]险境里开花_10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成长就是将你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题记

  成长是生命中让人欣喜的一件事。它像激流,迎面而来的水浪却让我们越战越勇;它像逆风,背对着风的方向却更懂得飞翔;它又像盛开在荆棘里的花,忍着心酸与痛楚,也能开出娇艳欲滴的花朵。

  激流

  四岁。对于我来说成长是摆脱病魔再次爬起。那年寒风刺骨,我躺在走廊上的病床里,脸色已比以往好了许多,更是多了些青春的颜色。就在前一年,高烧39°的我不料发展为心肌炎。因为这个病,我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奔跑,上几步楼梯我都会喊累,几分激动呼吸就会非常紧促。在这一年中,也许我唯一改变的就是习惯了服药打针,医生要来抽血检验,我也只是闭上双眼任由他摆弄,妈妈好几次都为我难受。可是这一切都过去了,“53号,今天可以出院了,恭喜啊”,父母将我抱在怀中,热泪盈眶……

  逆风

  八岁。对于我来说成长是在挫折中吸取经验。父母对我的培养就从小开始,学钢琴三年了,这是第一次要去参加比赛。这是一首舞曲,因为它的节奏之快,我为之练习了好久,就只想在比赛时发挥超常,获取一个好名次,不负众望。那天比赛,街坊邻居都被妈妈叫去观赛,这使我更加紧张。妈妈不停为我打气,钢琴老师一再强调我不要紧张,慢慢来。“请136号为我们演奏《塔兰泰拉舞曲》”。我上台深深的鞠了一躬,这是一架三角钢琴,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好的钢琴,注意力也随之涣散。第一次踏板踩错,我整个人都慌了,目光扫去,评委不停对我指指点点,我愈发慌了阵脚,一下子不知所措。没错,这次比赛我连名次都没有。可这样的经历却让我懂得了如何克服心理障碍,在以后的演奏中打动观众。

  荆棘

  十二岁。对于我来说成长是在不好的环境下还能有更好的成绩。今年我刚上初一,出乎意料的是,在这新的班集体里没有一位是我认识的同学。开学后的几个月,因为一直不适应,也一直没有和同学多交流,做什么事都是一个人,这样突如其来的转变让我变得孤僻,晚上睡觉都会偷偷抹泪。我并不求有多少人认可我,但是我想我必须先让自己出色。后来的上课我明显专注许多,考试也如实发挥,同学们更在不断刷新对我的印象。很快期末,我们这个学校成绩优异的人有很多,我真的害怕和他们比较起来自己差太多。也许天赋是不会变,但是后天的努力常常被人们忽视。庆幸的是,这样的我在考试中脱颖而出,自信也随之即来。

  其实也不然,成长就是将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它不是一帆风顺,而真正经历过挫折与磨难的人,才会懂得不断学会将悲伤的感觉化为力量,不再用情绪解决问题。险境里开出的花,才更加引人注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