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奇妙之物理_1000字

[文思杯A组]奇妙之物理_10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这该怎么办啊?要如何安装实验器材呢?怎么办?我望着眼前的一堆器材,不知该如何是好。这物理老师该不会在捉弄我们吧?一上课就做实验,讲都不讲。我心里忍不住埋怨起来,这样的物理课,真是味同爵蜡。

  新来的物理老师第一节实验课,要做水沸腾的实验。可谁知,老师一上课讲都不讲,直接让我们做起了实验,还美其名曰,自己动手才能体验深刻。本来我平日里就不喜欢物理,成绩也不太好,对这实验我自然是束手无策,本想求助老师,可这也太丢脸了。所以我只好仔细翻书了。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哼,老师你不讲,就别以为我不会做实验!老天不负苦心人,我终于明白了怎么组装器材,原来是从下往上的啊。就这样,我飞快的组装好了,点燃了酒精灯。望着别人一筹莫展的样子,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豪。

  不一会,大家都组装好了,那酒精灯燃烧的火焰,如同跳动的精灵,舞蹈着,燃烧着自己,释放着温暖,让水升温。突然,我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为什么我烧杯中的水升温如此之慢?其他人烧杯中的水升温如此之快,跟坐了火箭似的。这该怎么办?问老师?我心中有些害怕,还是问同学吧。就这样,我问了身旁的一位同学,他仔细看了看,说:“你还没加盖!”我顿时悟了,没加盖,水蒸气跑掉了,自然升温慢了。这一刹那,我发现我不怎么讨厌物理了。

  我加上了盖子,水升温果然加快了起来,我嫌速度还是慢,倒掉了一些水,就这样,我烧杯中的水升温的更快了。终于水沸腾了,那冒出的气泡,由小到大,犹如我心中的骄傲可慢慢的,我发现,为什么温度计上的示数不是100℃,而是101℃呢?难道,我的实验做错了?我翻了翻书,书中没有;我问了问同学,他们烧杯中的水还没沸腾。没办法,只好问老师了。

  带着问题,我找来了老师。本以为她会责备我,然而,她却温柔的一笑,翻开了物理书,指着记载沸点的表说:“你瞧,这上面写的是在标准大气压下,现在实验室里不是标准大气压,自然会有出入,你观察的很仔细,很好!”听完了,她的解答,我不禁对学习物理的兴趣又大了几分,物理真奇妙,同时,我也对老师的害怕少了许多。

  老师真是用心良苦啊,先不讲如何做试验,而是让我们自己做实验,自己观察,让我们摸索着做实验,这样,不但使我们将知识就记得更牢了,更能使我们对物理产生浓厚的兴趣,这真是一举两得啊。物理是奇妙的,通过这节实验课我对物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消除了对老师的恐惧感,从此,我的物理成绩便越来越好了。这多亏了那节奇妙的物理实验课啊,它使我明白,原来,物理是那么奇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