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无题_1500字

[文思杯A组]无题_15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万物复苏的春天因为明媚阳光的分享而格外暖人,夏天的清风拂过给知了也带来阵阵凉意,秋天的第一片落叶飞舞让婉转鸣唱的黄鹂也感叹世事沧桑,冬季的第一场雪纷扬而至,又怎会没有留下孩子纯真的笑靥?这一切的一切,何尝不是分享的给予?

  我曾是个多愁善感的女孩,在我的小小世界里隐藏着喜怒哀乐、成功与失败、理想与追求。伤心时,就一个人静静仰望满天星辰;失落时,就独自漫步在乡间的小路;高兴时,把喜悦一笔一划写进日记本。喜欢静静地临窗看雨,独自咀嚼着心事儿;喜欢大声呼喊,让风儿带走烦恼,越过中南半岛,掉到太平洋中;喜欢无遮无拦地在雨中尽情冲刷尘封已久的记忆。这一切的一切都没改变,直到她的出现。

  她是我们班的学霸,肉嘟嘟的脸,大眼睛爱笑,笑起来挤没了清澈的眸子。每天都高高兴兴的,我曾问她,你悲伤过吗?她眨眨双眼,伤心事我会分享给朋友,她们给我温暖力量,何来伤心?一时语塞,说不出话来。是啊,一直以来都把自己困在笼中,什么都一人扛,甚至不懂何为分享。她的话仿若一缕阳光让我拨开乌云:人与人的交往,更注重的是交流,人活在这世上,别把自己伪装的像只刺猬,刺伤了别人,也使别人无法应该学会给予和分享抱自己。

  从此我试着对每个人微笑,将心事与幸福一同分享给他人,我希望用我的微笑温暖每个曾将像我一样的人,告诉他们:只要你学会分享,那么世界将多姿多彩!渐渐长大,我在成长中慢慢懂得,我在改变中慢慢回转,我在交往中慢慢快乐,我在幸福中慢慢分离。我知道,应该与别人分享的更多的应该是快乐,而不是永无止境的惆怅。于是,我心里的阴霾被太阳蒸发了,心头剪不断理我们在坚强的生存,不禁想起橘子的故事。这时,我才感受到,有人与自己分享的感觉真好。

  小孩问妈妈,为什么橘子是一片一片的,而不是整个的。妈妈回答说:“因为橘子在告诉你,你应该懂得和别人分享,只有这样,你才能尝到甘甜美味.”就像这位妈妈做说的,你分享橘子,能与别人同食,即使自己快乐,又或许正能结交一位好朋友。分享,能让你的付出从中备受,又可以从付出中得到回报,又何乐而不为呢?

  橘子的心,是橘子在告诉你,它拒绝自私,乐于分享.英国诗人白朗宁说:“把爱拿走,地球就变成一座坟墓了。”我们会分享食物,分享快乐,分享爱,得到的,是满满的温暖,那清香诱人的,是“献花者手中的余香。“正如俄国伟大的作家托尔斯泰做说:“神奇的爱,使数学法制失去了平衡,两个人分担一个痛苦,只有一个痛苦.而两个人分享一个幸福,却有两个幸福。”

  橘子的心,告诉我,它拒绝自私,分享爱。

  同样的,如果有两筐容易腐烂的桃子,该怎么样吃才能使容易腐烂的桃子不浪费掉一个呢?

  曾经有一个父亲问他的三个儿子这个问题。大儿子说:“先挑熟透的吃,因为那些容易烂掉。”“可等你吃完那些,其余的桃子也要开始腐烂了”,父亲立即反驳到。二儿子思考再三说:“应先吃刚好熟的,先拣好的吃呗!”“如果那样的话,熟透的桃子会很快烂掉。”父亲把目光转移到一直沉默的小儿子身上,问道:“你有什么好办法吗?”他思考片刻说道:“我把这些桃子分给邻居们一些,让他们帮着我吃,这样就会很快吃完而不会浪费一个桃子。”父亲十分满意,不住的点头。他就是现今联合国的秘书长潘基文!潘基文曾在不同场合说起桃子的故事。在我们与别人分亨的同时自然也会得到别人的回馈,只有那些被用于分享的桃子才会永久保鲜。

  是啊,能坚持的东西真的不多,何不打开心扉,放开防御,去学会怎样与人分享快乐、分享幸福。舍得微笑,得到的是友谊,舍得宽容,得到的是大气,舍得诚实,得到的是朋友,舍得面子,得到的是实在,舍得施舍,得到的是美名。舍得小,就有可能得到大,舍得近,就有可能得到远。舍得分享。得到的,是无尽的快乐和幸福感.还乱的愁绪也被风吹落了,我的快乐开始有人分享。

  分享是一朵鲜花,散发迷人芬芳;分享是一束光,照亮心底的梦想;分享是一股清泉,让饥渴的人畅饮。分享是一种博爱的心境,学会分享,就学会了生活。

  分享是一种思想的深度,深思的同时,你分享了朋友的痛苦。

  分享是一种生活的信念,明白了分享的同时,明白了存在的意义。快乐的分享,痛苦的承担。在你与人分享的时候,就肩负着一份重任。让他更快乐,让痛苦全部溜走,让阳光洒满你的心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