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渐渐长大_750字

[文思杯A组]渐渐长大_75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渐渐长大,从一个两三岁的孩童渐渐成长成为了十二三岁的青少年。在此过程中,我们得到了许多,也失去了许多。

  在多少年前,我们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们用稚嫩的声音为父母唱出一首吐词不清的《祝你生日快乐》,只要一看到父母的笑脸,我们便跟着他们一起哈哈大笑,即使当时并不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为什么笑得这么开心。那时的思想很幼稚,也很简单:爸爸妈妈高兴,我就高兴。在孩童的纯真思维里,自己的父母无所不能,似乎无论多么困难的事情到了他们手中就马上变得如同刷牙一样简单,所以,在我们眼里,得到父母的夸奖是一个至高无上的荣誉。

  我清晰的记得,小时候我强拉着我爸爸陪我到小区附近的公园去玩,我当时对着我的爸爸说道:“爸爸,我以后出来玩的时候都要你陪!”爸爸在我身边,他听到我说的这句话后,笑着叹了一口气:“琳琳呀,等你长大了以后,就不要爸爸陪着你了。”“为什么呀?”我天真的问,爸爸又笑道:“因为琳琳长大了以后,只要你同学陪你玩儿,你就不要爸爸了呀。”我不解的眨巴着眼睛:“为什么呀?”这次爸爸没有回答,我隐隐约约听到了爸爸的一声长叹。

  我渐渐长大,我记住了更多的知识,但似乎也忘记了什么东西。是什么呢?我茫然了,我翻看着眼前的书本,想在从中寻找答案,却一无所获。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我打开了一个我已经很久没有打开的柜子,里面装满了破旧的玩具,那么陌生,又那么熟悉。

  小时候的记忆猛然涌了上来,这些玩具都是我小时候玩过的。它们都是我的爸爸妈妈给我买的。如今,我长大了,已经过了玩玩具的年龄,但这些玩具依旧储存着我童年的回忆。

  我偶然在一本书上看到:长大后就失去了小时候的快乐。我认为他说的很准,不仅仅是我,我们的父母也一样,孩子远走高飞去寻找自己的出路,而他们却只能站在孩子的身后静静观望,在夕阳下留下一抹孤独苍老的背影。

  渐渐长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