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屏息与凝神_900字

[文思杯A组]屏息与凝神_9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哈哈,上课了!”小学课堂的景象总是那么快乐与轻松,互相打闹的我们也在铃声的指令下飞速地回归座位,姿势端正的好像刚刚根本没有发生闹剧,和后面空荡荡的墙壁一样,在静静地等待着。原本鸟语花香折窗外也突然安静了下来,但却让人有“暴风雨前的宁静”之感。

  终于,随着第二次铃声的响起,“嗒嗒嗒”皮鞋击打在地板上的声音有力地在我们耳边响起,有力到让人不知道她是自信还是愤怒。到处都是吞吐沫的声音,“来了来了来了……”急切的我们都默念着,紧张地看着前门。“嗒。”老师拿着一张纸出现了,站在门口扫视了一圈,面无表情地走向讲台,把纸按在台上,开门见山地说:“今天我们来看看本次期末考的成绩……”“啊……”“果然……”“不是吧!”各种哀号声冲破了教室,吓跑了一只本在地上散步的麻雀。

  “1号总分287,2号295,3号……”老师不紧不慢地念着成绩,满分是300,听了前面几个感到我们班这次应该考得不错。但好景不长,后面越来越低,很少有280的,更不用说290了。“最后一个,44号,24分!”坐在我后面的男生弱弱地叹了口气,无视老师严厉的目光,睡起了觉,这么“触犯天颜”的举动成功地激怒了老师,那个男生被拎出了门外。

  老师闭着眼平复了下心情,依旧面无表情地问:“你们觉得考得好吗?”我们完美地做到了“低头不语”,老师双手按着讲台,看着正瑟瑟发抖的我们一句一句地说:“其实,还可以。”“啊?”我们的脑袋里都充满了问号,“除去那几个考得不理想的同学,其余基本过关,胜在平均我们班是级第四,不好不坏。”“耶!”接下来便是欢庆时刻,成绩就是这样,若考得好,则为好事,反之则为丑事,但我们较为团结,欢庆的同时也拉上了那几个考得不理想的同学,互相安慰、鼓励,这暑假前的最后一节课,在欢笑声中结束,那只被吓跑的麻雀也飞了回来。

  每一次宣读成绩,只要是个学生,就肯定会紧张,因为这关系着我们在假期的心情,父母在亲戚前的面子,我们的要求能否被满足,一个小小的数字,却联系着我们的命运,当然得认真对待,屏息凝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