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孝撑起一片天_900字

[文思杯A组]孝撑起一片天_9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敬爱的李勇同学:

  您好!

  我是一名中学生。看到你的事迹后,我感触颇深。

  你自幼失去母亲,你用弱小的身躯担负起失去母亲的悲痛照顾瘫痪的父亲,担心自己上学没人照料父亲,竟背起父亲一起上学,当这一幅幅画面出现在我面前,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憾:“孝感动天地啊!”

  你的故事中,许多都值得我学习。如在母亲去世后,你十分坚强,即使悲痛,却仍然支撑着这个家,照顾着父亲;如在照顾父亲的同时,刻苦学习,不让父亲担心,最终考上了庆阳师范学校;如上大学后,担心父亲一个人在家无人照料,用你那弱小的身躯背起比你重许多的父亲一同去上学,你用那瘦弱的身躯不仅背起了父亲,也背起了整个家,而且你为了父亲,不在食堂吃饭,不住在宿舍,抓紧一切时间,一下课就匆忙赶回家,生火做饭,吃完饭,又匆忙赶回学校学习,一点不落下功课,不让父亲担心……你才15岁,就如此独立,就能够撑起一个!

  在我们的生活中,能像你这样有如此孝民的人有多少呢,但在现实中,却涌现出了许多的啃老族,这是一种极不好的社会现象,父母给予了你生命,让你来到这个精彩而又美丽的世界上,你不但不感激他们,反而去伤害他们,太没有良心了。小时候,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们拉扯大,我们那时候多么快乐幸福;长大了,父母却老了,他们需要我们去照顾,而我们却仍向他们无尽的索要,他们老了,他们也需要生活,我们应该给予自己的关爱,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而不是伤害。

  我也应该同你一样,从小写作文,我都喜欢写妈妈,那时写得:一是最多的是下雨天来接我回家,雨伞向我这边倾中,而自己却淋湿身子感冒了,二是我深夜发烧,她背我去医院,一夜没睡。可惜这两件事情都没发生,只不过是别人的作文上套下来的罢了,但我最亲爱的妈妈,其实为我做了很多事情,她整日为我做饭、洗衣,那些事情都成习惯,以至于我都忘了妈妈小时候,也同我一样是个小女孩,蹦蹦跳跳,她也曾搞不清青菜和猪肉的价格多少钱,她也害怕蟑螂蜘蛛……但妈妈,现在为了做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我也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回报她,照顾她,让她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

  祝:

  学业有成,身体健康!

  一位敬佩你的中学生

  2015.2.8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