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风雨路上的成长_700字

[文思杯A组]风雨路上的成长_7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月黑风高,一场磅礴大雨,似在哭诉着什么。

  那夜,一场意外,她的妈妈骤然离世,自那以后,她不再是那个被人捧在手心里的小公主,自那以后,她们家的生意也一天不如一天,爸爸成了酒鬼,她由奶奶抚养。那一年她十岁。

  那天的大雨,那天的意外,成了她生命里永远挥之不去的阴影。

  奶奶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家里除了供她上学就只剩吃饭的钱了,唯一值钱的东西就是那架陪伴了她七年的欧式钢琴。在学校她拼命的学习,回了家她一遍又一遍的弹钢琴,仔细听,她弹得最多的曲子就是《家》。往往奶奶是听着她的琴声入睡的。琴声伴着她一天一天的成长

  五年后

  疾病夺去了她奶奶,她世上唯一的亲人的生命。十五岁的她在奶奶的棺材旁哭了一天一夜。她无助,她害怕,可她没有想过轻生,没有想过放弃。

  放眼望去,人类在这个世界轻如鸿毛,地球不会因为任何一个人的离世而停止转动,她能做的只是改变而已。

  她在奶奶的抽屉里她找到了五百块钱,她用了一小部分钱把她那架欧式钢琴运到了上海,她知道要什么。

  百般无奈的她,只能靠卖艺为生。悠扬的琴声,渗透进了嘈杂的街道,安抚了人们压抑的心情。所以她收益还算不错,可她想上学,她渴望知识。一天路上来了一个老人,穿着一般,可他的眼里,渗透着精明,智慧。他看女孩的目光,带着一丝探索和复杂的情愫。老人告诉她,他有一个和她差不多大的孙女也同样喜欢钢琴,只是早早的就去世了,所以他想抚养她。供她上学,女孩不得不赌一把,她知道这或许是个机会。就这样她白天上学,晚上依旧弹琴,时间一晃就又是五年。

  如今,二十岁的她,已是音乐学院的高材生,她知道她的前途一片光明,回首过去的二十年,她已经不是那个被捧在手心里的公主,也不是那个街头卖艺的女孩。可这些却又是她生命力最重要的经历与成长。

  一路的风雨,一路的坎坷,是她成长的鉴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