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思杯A组]一次有趣的演讲_450字
放假了,回想起这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学期,不禁想起语文课上的一次有趣的演讲。
在一次课堂上,语文王老师很严肃地告诉大家,学了这么长时间的古文,为了提高同学们对古文的兴趣,我打算请同学们就古文进行演讲!教室里一片“啊…”的惊叹声,大家都目不转睛的盯着老师,心想:这可是班里史无前例的演讲啊!怎么进行呢?老师好像猜出了我们的想法,有些得意地布置到:“大家找一篇比较适合我们的文言文,自己制作PPT,包括原文、注释、翻译,还要提出问题让同学们回答,并对照你提供的答案。这样既可以锻炼了演讲的同学的能力,也可提高听讲的同学的古文水平。”这时台下众人神态各异,有的目光躲闪。有的跃跃欲试,有的表情漠然,我则用手支着头心中暗喜:古文可是我的长项!这时老师又说,从第一排开始,明天就从李欣康开始吧!哇,太好了,我正好可以很好表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