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保持一颗感恩的心_1500字

[文思杯A组]保持一颗感恩的心_15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幸福,是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份称心的工作,一帮值得信赖的朋友。也可以说,幸福,就是感恩。

  感恩,似乎是一个很飘渺的话题。古人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不一定非是那种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得到幸福的一种方法。

  每当你打开窗户迎接灿烂的阳光,聆听小鸟欢乐地歌唱时,你是否感谢过大自然无私地将美好的景色展现在你的眼前?每当你背着书包走向学校时,你是否感谢过父母用他们的勤劳与汗水将你送进了知识的殿堂?每当你依偎在老师身边,感受老师那深深的教诲时,你是否想过报答老师将知识传授给你,带给你亲情般的关爱?每当你在同学的帮助下战胜困难与挫折,感受成功的喜悦时,你是否感激过你的同学为你鼓起信念的风帆,激励你走向胜利的彼岸?每当你在生活中茫然无助,忽然得到陌生人无私的援助时,你是否感谢过这些看似与你无关的人,让你体会到世上的温暖与关怀?

  一个人如果没有一颗感恩的心,那么,他就是一个幸福的人呢。看到明媚的阳光,你会感恩;品尝到一顿丰盛的午餐,你会感恩了;收到朋友的祝福,你会感恩;受到父母的鼓励,你会感恩。感恩的心随处都在,幸福也就自然无所不在。

  让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去寻找那幸福的真谛,感谢大自然将美好的景色送给我们;感谢父母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感谢老师让我们尝到了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的快乐;改写同学真诚的关怀和帮助;感谢社会上的关心、爱护我们的人向我们伸出援助的手;感谢……

  学会感恩,不要去记恨对你不好的人。

  作家余杰说过这样一句话:恨一个人对自己的伤害,远远比对对方的伤害大。学会感恩,懂得知恩图报,不忘恩负义;学会感恩,懂得给别人机会,也就是给自己机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今天拉人一把,明天陷入困境时,别人也会拉自己一把。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学会感恩,对生活时时保持微笑的心情,生活也会还你一个微笑。

  在一次期末考试之前,我来到书城买书,刚买完,以为不速之客突然来袭。天际电闪雷鸣,苍穹的雨下着。急性子的我一直向家的方向飞奔,可是雨实在是太大了,我停留在一家水果店前。

  这时,来了一位身着粉红色衣裳的女生,她走到我面前所:“你是住在四联那边的吧?我见过你哦,如果不介意的话,就和我共用这把伞,让我送你回家。”起初,我在想:这个人真不正常,我们萍水相逢,为何要送我回家?我毫不犹豫的拒绝了,笑了笑。可她还是执着地对我说:“没关系的啦!走吧。”说完便拉着我的手臂,到雨伞下。她放开了我的手,偷笑了一会儿。我十分生气。十分不好意思。我很像远离她,但有味了过几天的期末考试,为了不生病,只好跟着她走。

  细雨霏霏,飘飘洒洒,落在脸上凉凉的,可是此时的心十分温暖,使人如醉、如梦、如痴。当雨滴落在地上,就像画上了一个感恩的音符,通过天地间的配合,谱写成了一首感恩的乐章。

  到了家门口,她又说道:“等下要洗头,不然要生病了。”听着这句话,好像微不足道,但令我十分感动,我情不自禁的潸然泪下。用真诚的话语对她说:“这次十分感谢你对我的帮助,谢谢你!我会将这爱心延续下去,来报答你。”

  保持一颗感恩的心,你就会感觉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它凝聚着农民辛勤的汗水;保持一颗感恩的心,你就会尊师重道、孝敬父母;保持一颗感恩的心,你就会明白:收人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保持一颗感恩的心,你就会明白万物皆真情。蓝蓝的天、璀璨的星、奔腾的江、广阔的海、茂密的森林、碧绿的草原、浩瀚的宇宙与我们都是上帝所造的。所以我们要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感谢万物给我们带来美好。

  让我们学会感恩,学会说一声“谢谢”,感谢身边的一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学会珍惜自己的幸福,学会感谢自己身边的一切。因为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

  保持一颗感恩的心,世界将会越变越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