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匆匆那年_1000字

[超新星初中组]匆匆那年_1000字

2015-08-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在沧桑的树梢间停滞,流年在屋檐下的燕巢里搁浅,我们从盛夏一路走来,把秘密藏在茂密的树冠中,青春便写入了诗画,宛若璀璨绽放的烟火。

  坐在台阶上,仰望璀璨星空,回忆起我们一起走过的匆匆时光,往事依旧历历在目。亲爱的表哥你在做些什么?有想我吗?从小一起长大,形影不离,你陪我一起走过童年的宝贵时光。

  你还记得爷爷家后院的葡萄藤吗?那茂密翠绿色的枝叶,那大片枝叶下的黑紫色的葡萄,还有我们快乐的回忆,爽朗的笑声。春天坐在葡萄藤下,盼望着夏天来临时,盼望着那甜甜的葡萄,在思念中,葡萄藤下结出了青色的小果,随着时间的消逝,糖分的凝聚,颜色的沉淀,青色的小果也更加的诱人。葡萄藤告诉我们夏天已经来了,午后的时光,我和表哥拿出板凳,踩在上面,伸出手剪下一串黑紫色的“珍珠”。姑妈将刚摘下的葡萄洗干净装在盆子里端给我们,表哥力气大,胳膊长,伸手便把盆抢走了,而我只有眼馋的份儿,只能直勾勾的盯着装葡萄的盆子。表哥看我可怜兮兮的样子,就问:“要不要吃?“我在心里默默的想:”谁要你给我的一颗,我要的是所有的葡萄啊。”我想到表哥害怕我新养的小兔子,我便把小兔子抱出来故意放在表哥的旁边,表哥一看到小兔子便灰溜溜的离开了,我便缴获了所有战利品。爷爷家种的葡萄很甜,很甜,像蜜一样。这就应该是童年的味道吧!

  夏天过去,秋天来临,我和表哥坐在台阶上,聊着今天的有趣的事情。如果春天是等待的季节;夏天是有可口的葡萄的季节;秋天是陪伴的季节;那么冬天就可以玩得更开心。楼前的朋友——奚哥哥,在寒假来看望他的爷爷奶奶,他经常陪我们一起玩,在寒冷的冬季,我们一起堆雪人,一起在雪地上画画。在冬天最有意思的还是打雪仗喽!我们几个小伙伴分好阵营,安排好各自的任务。便开始了“战争”,奚哥哥和表哥负责攻打敌方“堡垒”而我负责“制造”雪球,一战下来尽管戴着厚厚的手套可是手还是被冻的通红,但心情缺丝毫未减,还盼着下一次的玩耍。时间在这时慢慢的消逝……

  时光匆匆,童年真的过得好快,好快,现在表哥已经上了高中,学习任务繁重,聚少离多,但关心从未减少,他还会在临近我生日的时候回来看我,给我带来精致的礼物和最真诚的祝福,而我也要即将面临中考,葡萄藤也失去了原先的蓬勃的生命力,因为生病临近死亡。闭上眼眸,回忆过去,与你一起走过的匆匆时光是那么美好,那么珍贵,那么快乐!

  匆匆那年,我们从未走远。

    初二:张玉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