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一个了不起的人_1200字

一个了不起的人_1200字

2015-08-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对他而言了不起的人,我心中了不起的人,不是建国功臣——东姑阿都拉曼,也不是创办大家都耳熟能详的面子书的人——马克·扎克伯格,而是大名鼎鼎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为什么是他呢?就让我与大家说说关于他的事迹吧!

  爱因斯坦生于1879年3月14日,在德国呱呱坠地。父亲赫尔曼·爱因斯坦是一名商人。母亲宝琳·柯克从小受到良好教育,是很有造诣的钢琴家。在耳濡目染下,他也渐渐喜欢上了音乐。爱因斯坦的母亲希望他学习小提琴,他便在5岁时便开始接触小提琴,但那时他并不喜欢小提琴。13岁时,他接触到了贝多芬与莫扎特的小提琴奏鸣曲后,便渐渐地爱上小提琴。从那时起,音乐在爱因斯坦的生活中扮演了中心的角色。

  在爱因斯坦4岁或5岁时,有一天,他卧病在床,父亲送给他一只罗盘,他深深地被磁针展现出的奇异动作所着迷,这是他以后对于物理学产生浓厚兴趣的原因之一。1896年,爱因斯坦成功通过瑞士高中毕业考试,大部分学科都获得优良成绩,特别是在物理与数学两个学科,都得到了最高分6分。1905年,他发表了关于光电效应、布朗运动、狭义相对论、质量和能量关系的四篇论文,在物理学的四个不同领域中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该年被后人称为“爱因斯坦奇迹年”。

  爱因斯坦于1915年发表了广义相对论。根据这理论,他预言,光线经过太阳引力场时会被弯曲。1919年,这预言由英国天文学家亚瑟·爱丁顿对于1919年5月29日日食的观测结果所证实。全世界的新闻媒体很多都以头版报导将这惊人观测结果,爱因斯坦因此成为家喻户晓的物理学者,同年11月7日,英国泰晤士报的头条新闻标题宣告,“科学革命,宇宙新理论已将牛顿绘景推翻”。

  爱因斯坦在69岁时被被诊断出患有腹主动脉瘤,着名肠胃科权威医生鲁道夫·尼森是他的开刀医生,他用玻璃纸紧紧包住葡萄柚尺寸的瘤,试图促使血管纤维化,降低破裂的风险。爱因斯坦可能因此手术多活了几年。1955年4月13日,爱因斯坦的腹主动脉瘤破裂,引起内出血。他于18日过世,享年76岁。

  爱因斯坦总共发表了300多篇科学论文和150篇非科学作品,并为物理学立下了光明的里程碑。爱因斯坦被誉为是“现代物理学之父”及20世纪世界最重要科学家之一。他卓越的科学成就和原创性使得“爱因斯坦”一词成为“天才”的同义词。

  爱因斯坦一生为这个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在于他贡献了什么,而不在于他能得到什么。“爱因斯坦的一生就如一本精彩的故事书,让人回味无穷。我不奢望我能如爱因斯坦般聪明,我只希望我能为这世界做出一份贡献,哪怕是一分也好,不要成为这世界中的米虫。在我心中,爱因斯坦是自古以爱最聪明的学者,最了不起的人。

    五年级:刘思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