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那份母爱_900字

[爱的感悟]那份母爱_900字

2015-08-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不愿成为可悲的大树,我宁愿成为那一棵青葱的小草,只有这样才能受到您的庇护、接纳爱的阳光。

  ——题记

  “母亲啊,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您,谁是我在无遮拦的天空下的荫蔽?“冰心的这句诗,反映了雨中爱抚的温馨,可我心中的阴霾未曾离去,又怎能轻轻贴近母亲爱的怀抱呢?

  妈。

  您还记得吗?在我刚学会走路那年,有一天,您带我出去玩。我哭着喊着要您抱我,您却头也不回地一直向前走。无奈的我,只好摇摇晃晃跑去追您。不料,我脚下一滑,“扑蹬”一声跟大地亲密接吻,弄得满脸是泥。

  您停住脚步,转过头看着,始终没有过来扶我。我嚎啕大哭,您还是无动于衷,我只好费力地爬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一步一步向您走去。我至今还未忘记,您那时的眼眸里释放出的异样的光彩。您笑了,我也笑了,笑得如此灿烂。您的爱教会了我要坚强。

  也许您忘了。八岁那年,我的死党小鹏到家里来玩,他一不小心把我心爱的玩具打碎了。我顿时怒火中烧,那可是我去年过生日时您送给我的礼物啊!您闻声跑过来,看到了因为自责而情绪低落的小鹏。您没有训斥他,而是拍着他的肩膀对他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下次小心点!我正愁今年过生日给他买什么礼物呢!”小鹏微微抬头,碰到您温和的目光,真诚的对我说:“对不起。”第二天,他为我买了一个更酷炫、更好玩的玩具,我们依然是好朋友。您的爱教会了我要宽容。

  夜深人静时,我独自坐在书桌前冥思苦想,是您送来一杯热牛奶;风雨交加时,我站在教学楼外焦急等待,是您递过来还存留着余热的伞;考试失利时,是您说出鼓励的话语,是我重振士气;胜利归来时,是您投来赞许的目光,让我再接再厉。您为我的每一次进步而高兴,却从来不为我的失败而伤心。

  妈,您是一位领路人,把我引向正确的人生航道;您是一位雕塑家,塑造了我良好的性格;您是一位编织者,变出了我丰富多彩的生活。

  我的心里是何等的愧疚,我感受到您的爱却辜负了您的爱,后悔常常气您,后悔没有好好学习来报答您,我没有做到一个儿子应尽的义务。

  妈,是您十月怀胎给予了我生命,也是您教会了我生活的真谛。冰心奶奶说过一句话:“母亲啊,您是荷叶,我是红莲,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的天空下的荫蔽?”

  爱是永恒的。妈,我心中的那份爱和最爱都是您,若未来您再保护我,那就让我用爱的光环温暖您吧!

  高二:高子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事情过程写得具体,明晰,条理清楚。作者在叙事的同时加入了恰当的心理描写,充分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恩。叙述事情条理清晰,能正确地使用动词,运用比喻贴切,生动。比喻等手法,使生动活泼,引起了读者的兴趣。

  美中不足的是语言过于平实,老师建议小作者可以多运用不同的修辞手法,使文章流畅易读。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