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登乐山观大佛_550字

登乐山观大佛_550字

2015-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我们一起来到了“世界上最大的佛——乐山大佛”。我很久以前就曾听过大佛的故事、看过的大佛的照片,可惜从未一睹大佛的圣容。

  乐山大佛开凿于唐代开元年间(713年),完成于贞元十九年(803年),历时整整九十年。它坐在凌云峰上。注视着岷江这条黄金水道上来来往往的游船。

  大佛的头上有1051个螺簪,全都是人工雕刻;上面可以放两三张又大又宽的大桌子。大佛的耳朵里可以走路,这条“路”宽一米,长2.5米,走起来一点儿也不拥挤,反而显得非常宽敞就是鼻子和眉毛也有4.5米长。大嘴和出神的眼睛也可以说是巧夺天工。

  传说,乐山大佛历经多次变故:刚开始,有一位叫海通的高僧,小时候因为家境贫寒,被送入了贵州的一所寺院,成年后云游来到了四川乐山凌云峰上的凌云寺上住了下来。中年的时候,海通成为了凌云寺的住持;因为岷江经常发生水灾,所以海通决心要建佛镇水。海通筹集了一笔可观的资金,有一个贪官想得到这笔钱。海通禅师对她说:“自目可剜,佛才难得!”贪官以为他是在闹着玩,没想到海通真的把眼睛挖了出来。贪官慌忙逃窜,从那以后,他一直到处祈求佛祖原谅他。从这件事上看出了高僧海通的决心和不屈。

  “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这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回忆。

    五年级:刘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