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A组]为那一抹橘红色鼓掌_800字

[文思杯A组]为那一抹橘红色鼓掌_8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那一抹橘红,在阳光下格外的鲜艳、亮丽,像是一面旗帜在我的心中冉冉升起。

  其实这一面旗帜我们不会陌生,因为它无处不在。瞧,路边,许许多多的环卫工人身上就有它。我们的美丽街道之所以如此干净宜人,正是他们,千千万万朴实的环卫工人用汗水甚至是生命换来的。你说,难道我们不该为那一抹橘红鼓掌吗?

  对他们,我一直都是以仰视的敬仰的态度对待。环卫工人一般都是些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可能是为了减轻儿女负担,可能是孤寡老人为了讨生活吧,每次见了他们我心里都是酸酸的。每天上学路上,都会有他们弓着腰在打扫的身影。夏天,在我们穿着一件T恤都会嫌热的时候,他们还在外面套上一件橘红色的工作服。从他们身旁擦肩而过,我分明看到那皱巴巴的额头全是汗水在滴滴答答往下流,连帽子都湿了。也分明听见他们气息的微喘声。我忍不住就上前递上一张纸巾或是一瓶水,往往他们惊诧地回过头,先是茫然,然后羞涩地笑了,接过去,飘在空气里的那一声谢谢让我觉得格外沉重。冬天,更是辛苦。天还未亮就出现在马路边,为了清晨大家看到那洁净的环境露出的笑脸吧。在风中,雨里,甚至大雪纷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即便是快要过年,即便是大年三十……

  最近常在新闻里听到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时遭遇飞来横祸。我真的愣住了。我真的为他们担心不已。谁来守护这些为了我们的美好环境付出的人?的确,我们要知道,他们的工作场所是那变幻莫测的马路,来来往往飞驰过往的车,就像一个个不定时炸弹在身旁。我们要小心,他们更需要!

  还好,听到的更多的是美好。有企业家会宴请环卫工人作为对他们辛劳的感激与嘉奖。有政府设立环卫工休息地。夏天时有免费冷饮降温防中暑,冬日里有一杯杯热开水带来一丝温暖。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我们也要环保,减轻他们的负担啊!网上倡议今年过年少放鞭炮,让这群也有家需要回家团圆的人早点回家。我觉得真的说的太对,想的很到位。我们相信,人间有爱,心底温暖常在……

  那一抹橘红,是世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你们说,该不该为他们鼓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